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兽 试驾凯迪拉克Escalade(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0:51  汽车之友

除了手怀挡,看看中控台的布局和灯光开关,还有传统美国车的痕迹吗?

  别急,让我们先在车内好好看看,美式SUV大家想必已经接触过不少,强悍的外形、粗糙的内饰往往让人对它们又爱又恨,Escalade这次多少改变了我们的固有印象,这款全新车型在内饰上基本剔除了原有的粗放基因,真皮、桃木、铝板都货真价实,做工也达到了该级别豪华SUV应有的水平,看得出来凯迪拉克的内饰工程师确实是下了不少功夫,和那些欧洲对手相比,它的差距已经不那么明显了。车内环境也和过去的美式SUV有明显不同,仪表台的造型彻底摒弃了原来常用的贯通式设计,大面积的中控台绵延而下,一直铺陈到更加宽大的中央扶手箱(标称容积达到19升)下方,整体看上去有点欧式风格,不过方向盘后面的手怀档还是提醒我们,它的美利坚血统不容置疑。

  Escalade仍然采用全尺寸SUV常见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但车架全部焊入箱式车身,联接更加牢固,增加了整车刚度和强度,不变的是高地板,要一步跨入车内得费点力。因此车身两侧的踏板并不是只有装饰意义,车内的空间当然很宽敞,和同尺寸的MPV有得比,进口到国内的Escalade是6座设计(2+2+2),6位乘客都能得到很体面的个人空间,由于都是独立座椅,加上3区独立自动空调和后排影音娱乐系统,因此最舒服的还数第二排的乘客,这是老大应该坐的位置。

  座椅的调节方式在同档次的SUV当中并不多见,第二排座椅可电动翻折,第三排座椅可手动折叠甚至拆下,行李空间能够从原来的479升递增至1708升和3084升,装载能力相当突出,不过谁会舍得让这款豪华车去干拉货的苦活呢?

  - 发动机够猛,变速箱收放自如,油耗嘛,当然不能太计较

  车内的豪华装备并不差,但钥匙和遥控器居然还是那种简陋的分体设计,要是没有凯迪拉克标,怎么都不愿相信它就能开启这款豪华SUV,拧动点火钥匙,只听一身轰鸣,仪表指针蓝光点亮同步上扬到位,6.2升发动机启动了,8个巨大的活塞开始上下翻腾,但你所感受到的却是大排量发动机特有的波澜不惊,轻逗油门,原本静谧的车内回荡起沉闷的引擎声,仿佛是从远方传来的隆隆惊雷,一听就知道,这是美国大马力发动机典型的重低音。


油耗显示是不是挺吓人?应该没那么高     刹车和油门踏板可用此键上下调节        和丰田一样,手动模式下显示的是限制挡位

  如果将登峰造极的奔驰ML63 AMG排除在量产SUV外,那么从排量来看,Escalade这台6.2升V8发动机算是老大了,它的动力参数也很惊人,296kW的最大功率、565Nm的峰值扭矩,当然,和卡宴Turbo那样的怪兽相比,Escalade还算不上最厉害的。从技术来看,这台通用全新的第四代超大马力发动机比原来又上了一层,虽然还是传统的单顶置凸轮轴每缸4气门设计,但是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应用让它的综合性能得到改善,技术上当然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比如克莱斯勒那台著名的HEMI V8发动机所具备的断缸工作功能,这一技术确实能降低油耗,值得通用好好学习。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它的速比范围非常宽泛,速比比值达到了6.04:1,主减速比也只有3.42,利于动力和经济性能的均衡发挥,变速箱的手动模式很特别,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手动加减档按钮出现在手怀档档把上,它的实际意义并不在于运动化驾驶,而是可以用低速档设定来限制下坡车速,档把上还有专门的变速箱拖曳模式开关,在北美,这种全尺寸SUV后面挂着的不是房车就是游艇,不过目前在国内还没有这种气候。

  一脚油门到底,看似笨重的大家伙闷哼一声猛然发力,转速表指针刚一个起伏,2档就已破百,厂家公布Escalade从0到100km/h的加速时间是6.8秒,要知道它的整备质量是2608kg,够猛了!不过,如果是在中速行驶时突然超车,变速箱的反应会有相当滞后,感觉是在一档一档往下减,不够利索。一旦加速起来,还是很爽的,富余的动力储备似乎永不衰竭,澎湃的发动机嗓门更加增添了刺激,需要挑战的是你的胆量,当然还有你的理智,想想正在疯狂喷注的燃油,你的右脚还舍得往下踩吗?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