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兽 试驾凯迪拉克Escalad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0:51  汽车之友
猛兽试驾凯迪拉克Escalade(图)

凯迪拉克Escalade外观图片

凯迪拉克Escalade外观图片

  一路飙升的燃油价格、骤然高涨的消费税,那些大排量豪华SUV是不是都被挡在了门外?我看未必,这不,一款全尺寸的美式SUV马上就要闯进来,让人望而生畏的庞大身躯、排量高达6.2升的V8发动机,它就是凯迪拉克Escalade,一头真正的猛兽,耀武扬威的最佳道具

  消费税提高了,尤其是大排量SUV首当其冲,价格被迫猛涨了一把,油价同时也在迅速飙升,豪华SUV的购买和使用成本都大幅提高,市场确实受到了打击,不过这些豪华SUV的厂家并没有垂头丧气,因为它们知道,无论政策如何,都不能完全压制国内那些高端人群的奢华消费需求,有钱人有的是,吓走了一些叶公好龙者,提高了准入门槛,豪华SUV的价值提升更能吸引那些真正有消费实力的买家,市场依然让人乐观。

  正是对宝马X5、奔驰ML、卡宴这些进口豪华SUV的收获格外眼红,通用去年将凯迪拉克SRX弄了进来,它的市场表现目前还有待观察。最近,通用又要将一款更大一号的全尺寸SUV列入凯迪拉克的进口车型清单,那就是Escalade,很明显,它是冲着林肯领航员(Navigator)来的,领航员也是去年才正式进入国内市场,看上去它混得似乎挺不错,这证明美式全尺寸SUV也还是有市场的,都有人趟好了道,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呢?Escalade其实是有备而来。


V8发动机排量高达6.2升,谁敢不服?

  这款车的历史并不长,1998年在通用当时的GMT400全尺寸SUV平台上凯迪拉克推出了它的第一款SUV车型,这款被命名为Escalade的新车成为当时美国高档SUV的代表车型。2001年经过全新设计的第二代Escalade走下了经过升级的GMT800平台,6.0升全铝发动机替代了原来的5.7升发动机,到去年底,两代Escalade一共卖出了236007台,这占到了凯迪拉克品牌所有车系总销量的27%,同时也占据了美国豪华SUV市场总量的36%,在北美市场上,Escalade无疑是一款成功车型,它的销量超过了林肯领航员、路虎揽胜、Infiniti QX56、雷克萨斯LX470等等这些竞争对手。

  我们这次在上海试驾的是今年3月刚刚推出的Escalade第三代全新车型,它出自于通用最新的GMT900平台,动力也再升一级,6.2升V8全铝发动机更加凶猛,自动变速箱也增加到6个档,性能表现比原来有大幅提升,这样一款在北美畅销的全尺寸SUV现在也来到了国内,它能行吗?

  - 大块头盛气凌人,内饰也够豪华,空间充足、实用多变


可用红外耳机或Bose音响欣赏DVD       第三排座椅能单独拆下中排座椅可电动翻折,装截能力十分突出,不过谁会用它来拉货呢

  到底什么是全尺寸SUV?看到Escalade你就知道了,它的长、宽、高分别是5142、2008、1927mm,轴距达到了2946mm,大小看上去和林肯领航员差不多,在这样的庞然大物面前,一般的SUV都有点威风扫地,其实我们试驾的只是标准版的Escalade,该车系还有加长版的EVT和皮卡版的EXT。在北美,这样的大家伙最受家庭主妇欢迎,周末时它能装下一家老小,从郊区的大超市满载而归,当然,这样的任务一般是交给和Escalade同平台的雪佛兰Tahoe、GMC Yukon这些普通车型,而Escalade、领航员这样的豪华车则是那些重要人物的专属座驾,它们经常出现在好莱坞动作大片中,不管黑道还是白道,往往先从车内跳出几个荷枪实弹的保镖,然后才下来真正的老大,美式全尺寸豪华SUV总是和这种剑张弩拔的紧张气氛联系在一起,用它们来抖威风是最有效果的,因此很多明星和名流也对其大为追捧。

  除了大块头的身材很吓人外,Escalade的外形确实也透出那么一股威武劲儿,刚劲挺拔的车头造型线条、锐利晶莹的钻石切割车灯,还有经典的盾形进气格栅,即使把硕大的车标卸下,也能从这些典型特征看出它的不俗身世,那是凯迪拉克的特有气质。前格栅、后视镜、侧风口、窗框、门把手、防擦条和轮圈都是蹭亮的镀铬件,Escalade浑身上下银光闪闪,经典的美式时尚和豪华扮相。乍一看,Escalade就像是一头仍不乏攻击力的驯兽,胆小的人会被它唬住,但真正的SUV爱好者恨不得立刻跳上去征服它、驾驭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