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兽 试驾凯迪拉克Escalade(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0:51  汽车之友

凯迪拉克Escalade外观图片

  为Escalade考虑省油问题,是不是瞎操心呀?买得起这个车的还在乎这个!不过我们还是要把试车感觉如实告诉读者,应该说在正常驾驶过程中,6档变速箱的高速档较好地抑制了大马力发动机的暴力冲动,小油门时车速到了70km/h就能跳到6档,巡航车速100km/h时,转速表指针刚刚指到1500rpm,至少跑高速时Escalade的油耗还算是可以接受的。不过要是夹杂在上海拥堵的车流中,加上粗暴的驾驶方式,Escalade就变成了一头饿虎,刚拿到车时旅程电脑上的平均油耗显示就吓了我们一跳,开了一天才有所下降,通用官方网站上公布的Escalade城市综合油耗是18.1升/100km,高速行驶油耗是13.1升/100km,无论如何,在油价高涨的今天,如果没有这个消费实力,还是离它远一点吧。不过,混合动力版的Escalade已指日可待,据说它的油耗可以降低25%,这倒是个好消息。

  抛开这些小家子气,驾驶Escalade在马路上逡巡确实有种高人一等的心理优势,印象当中只有奔驰G能有这种一览无遗的高视野,不过在停车入位时,Escalade也会给老司机带来新问题,虽然两侧的后视镜足够巨大,倒车雷达也有声音提示,但是庞大的车身和后窗狭窄的后视野让人不得不小心翼翼,买Escalade的是不是都配有专业司机?

  - 全时四驱+主动空气悬架+车身稳定系统,这头猛兽其实挺温顺,也很灵活


2+2+2的布置方式,空间超大,座椅也很舒服,前两排座椅都带加热,第一排还是空调座,要说享受,最舒服的还是中座

  用这么一个大家伙来玩操控,疯了?刚开始我们也对它的灵活性表示怀疑,不过在空地上耍几圈,你就会惊讶于Escalade的驾驶感觉,我们印象当中的传统美式SUV已经不能和它同日而语。接近3米的轴距,转弯半径却很小,拨动轻盈而不飘忽的方向盘,在很小的空间内就能调头。进口的Escalade是全时四驱版,该系统的存在意义也许并不在于越野驾驶,它为公路性能所做的贡献更大,在弯道上Escalade转向相当精确,驱动力的均衡分配没有给轮胎过早制造麻烦,还有整套的电子系统已经或者等着帮忙,将它们一一报上名来:4通道StabiliTrak车身稳定系统(博世ABS 8.0)、ROM防侧倾系统、2级可变阻尼主动电控空气悬架,还有主要是为越野驾驶而预备的自动锁止后差速器。

  虽然同样是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但Escalade的底盘结构和奔驰G那种偏向越野的整体桥独立悬架不同,它的前后独立空气悬架让车内人员感到非常舒适,无关紧要的小坑小坎都被忽略不计,Escalade不会像欧洲对手那样把路面状况如实上报,但从车身姿态来看,比起原来那些腿脚过于松软的美式SUV,它又多了一份沉着,只有在大力踩下制动踏板时,才能感到较为明显的点头。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很难找到合适地方去测试Escalade在野外的表现,以后有机会再折磨它吧,不过从Escalade并不齐备的越野装备就能看出,这种连中央差速锁都没有的豪华SUV还是更适于在钢筋水泥的丛林里消磨。

  总的来看,Escalade是一款特点非常鲜明的豪华SUV,虽然讨厌它的人会不屑一顾,但对于喜欢美式SUV风格的人来说,它的动力、空间、尺寸和装备优势都是致命诱惑,加上凯迪拉克的品牌感召力,不愁找不到知音。通用中国将在广州车展上正式推出Escalade,售价也要等到那个时候才能公布,我们在网上查到了Escalade在美国本土的售价,按配置高低从53335到58805美元,真正对Escalade感兴趣的话,可以将各种进口环节的税费加起来,估算一下你就能心知肚明,也许它会给福特领航员带来不小压力。(雷 鸣/文 林 时/摄影)

外形参数

5142mm

2008mm

1927mm

轴距

2946mm

轮距前

1732mm

  后

1702mm

最小离地间隙

229mm

接近角/离去角

17.0°/21.9°

最小转弯直径

9.9m

整备质量

2608kg

油箱容积

98.5L

行李箱容积

4793084L

发动机

 

型式

V8,SOHC,每缸4气门

排量

6199mL

最大功率

296kW/5700rpm

最大扭矩

565Nm/4400rpm

压缩比

10.51

驱动型式

前纵置全时四驱

变速器

 

型式

6速手自一体,带拖曳模式

悬架

 

控制臂式主动独立、带空气减振

多连杆式主动独立、带空气减振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带可变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盘式

 

ABS,StabiliTrak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8英寸铝合金

轮胎

265/65R18普利司通

性能

 

0100km/h加速时间

6.8

油耗及排放

 

城市综合

18.1L/100km

排放标准

欧洲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