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度POLO劲情标致206乐骋大换乘(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0:32  汽车与驾驶维修

  编辑之选

  参与这次大换乘的几位编辑惯于写长篇试车报告,这次则用尽可能简短的文字表达出他们对这4款车的评价。希望这些简洁的评价能够为那些尚在这4款小车间徘徊的准车主们带来理性的视角。POLO也能烧93#油了,此前我一直认为POLO是要加97#的,这个观念的转变就如同一直误认为POLO保养很贵一样,看来都需要实际使用才知道,POLO可以吃粗粮,而且也不比别人更难伺候。其实我比较喜欢POLO和206的操控表现。就动力系统而言,POLO的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更能给人技术精品的感觉。此前配备这款变速器的POLO价格还比较昂贵,但现在的门槛显然降低了不少。可溃缩式转向盘不仅能在低速、高速下给人提供非常安全的转向力度,最重要是,它能够给人清晰的路感,更有驾驶乐趣。新POLO的悬架经过调教后,舒适性应该有所增强了,配合舒适的座椅,那种冲过坑洼的颠簸感只是在踏板上能有清晰感觉。至于潜在车主耿耿于怀的后轮更换为鼓式制动的问题,从城市内各种路况的驾乘情况来看,这种前盘后鼓式的制动组合无论从制动效果还是制动稳定性方面,完全能够满足需要。此前都说POLO技术过剩,少这么一个技术方面的“惟一”对POLO来说应该也是一个回归大众的选择。

  飞度和乐骋都是实用主义者,飞度的CVT在中低车速下能够提供较强的加速感,在市区内驾驭可谓游刃有余。乐骋的动力性也不错,就1.4 L这个级别的车型而言,一般市区道路上,它的加速不会输给其他车型。悬架方面,飞度和乐骋可谓各有千秋,但相对而言,我更喜欢POLO和206的欧洲底盘风格。”

  POLO劲情比以前的POLO似乎更安静了,内饰布置没有太大变化,但细节上变化不少。比如转向盘侧的那个杯架变成卡片插槽了,这个设计非常巧妙——依然保持对称美,并且更实用了。驾驶席下方多了个鞋盒,放置驾驶者的个人用品比较方便,尤其是女性车主,私人物品放在那里最安全。银色拉丝内饰对那些崇尚实用的车主具有不小的诱惑力。它的灯丝罩都采用了大众标识形状。中控台的塑料件恐怕是我所见过的最上档次车型之一了,更重要的是它能降低中控台对前风挡的反射。

  乐骋的内饰整体感比较强,简洁整齐,灰色、黑色内饰辅以同色系座椅,比较耐脏。飞度的内饰整体来说较复杂有立体感,按钮和空调出风口等位置的搭配比较独特。206的内饰比较有欧洲风格,使用比较便利,控制按钮也都集中在右手,习惯了就会觉得挺舒适。”


飞度、POLO劲情、东风标致206、乐骋尾部对比图片

  POLO劲情是那种越用越喜欢的车型,就这4款车而言,它应该算得上是精品。安全设计方面的几个“惟一”应该就比较能说明问题了:惟一采用COF可溃缩式制动踏板设计,惟一采用内置爆燃预紧式限力安全带,惟一采用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惟一采用电液动力转向系统(EHPS),惟一装备倒车雷达(PDC),惟一采用门内三层密封设计,惟一采用三段式铰链车门。至于惟一采用的激光焊接的车身、惟一采用的空腔注腊技术、惟一采用液压发动机底座等技术亮点都不是从外观上能看到的,不过就车身覆盖件的接缝精度来说,这4款车里,POLO劲情给人的印象最深刻。全新的内饰无论是功能还是工艺都令人感觉舒适,舱内的空气质量非常棒,几位参与试驾的车主都曾回忆起刚拿到车时对车内空气质量的担忧。一般车主不会在意的发动机舱以及行李舱内的工艺性基本上与PASSAT级别的中高级轿车相当。

  飞度的油耗表现令人惊讶,撰写这篇稿件的时候,北京盛夏的桑拿天又不期而至,而国际市场的原油价格依然在飞涨。燃油方面的优异表现恐怕会令不少潜在车主更青睐飞度。就这个级别车主比较在意的行李舱空间而言,不放倒座椅的话(实际上大多数情况下是不放倒座椅的空间更有实用价值)从数据上看,飞度比POLO更有优势,但从我们实际使用的感觉而言,POLO在行李舱的开度以及容积的纵深方面有不错的表现。206的动力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低挡位下时,别心痛转速,狠给油,小狮子会爆发出惊人的加速效果来。乐骋则是明显的追求性价比的车型,对城市寻求繁忙生活代步车的年轻人来说,各方面的配置实用并且够用。”(文/图 朱伟华、白 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