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度POLO劲情标致206乐骋大换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0:32  汽车与驾驶维修
飞度POLO劲情标致206乐骋大换乘

飞度、POLO劲情、标致206、乐骋外观对比图片

  交换空间

  有过房屋装修经验的朋友一定有过这样的体验:无论你怎样倾尽心血装修自己的新居,依然会对邻居新居的某些装修显示出极大的兴趣。北京电视台一个颇受欢迎的“交换空间”栏目就是这样一个让两家人通过互换装修的方式体验对方家装风格的电视节目。随着POLO劲情的上市,两厢A0级车型中又会多了款时尚的小车诱惑那些生于上世纪70、80年代的年轻一代。

  其实在这款新车上市前,车市中比较热销的还有东风标致206、广州本田飞度和上海通用雪佛兰的乐骋,那些已经拥有一款时尚小车的车主如何评价刚上市的这款新车恐怕会是各车友会的热门话题,这也同样吸引着我们的试车编辑。与以往我们侧重从专业角度试驾评析的方式不同,我们几位编辑认为,选择这几款小车的车主相对而言更偏重感性,他们对车型的选择并不受单纯的测试数据左右,更多的是跟着感觉走。他们对流行有天生的偏执,迷恋时尚的东西,喜欢尝试新鲜事物,虽然消费也不乏理性,但时尚和新鲜感总是第一位的。考虑到他们也恰好是购房置业的一代,能够交换的空间或许不仅仅是新居,对新车恐怕也保持着交换驾乘的好奇。于是,我们的几位编辑便约来了几位热衷于这种交换的年轻车主,在盛夏的周末,驾车来到京郊享受大换乘的乐趣。


乐骋外观图片
 

飞度外观图片
 

东风标致206外观图片
 

POLO劲情外观图片

  “时尚的实用主义者”

  这几款车放在一起,我的橙骋其实也还算不错。外观设计上,橙骋比较憨厚可爱。大家都在说的置物空间,橙骋和POLO劲情应该是这四款车里比较有特色的,它们俩算是各有千秋吧,都有可收纳的杯架、卡片插槽等便利设计,而且橙骋的后排有一个折叠小桌,这也是几款车里惟一配备的,挺方便后排乘客使用。就内饰的整体感而言,我觉得橙骋做得不错,色调比较统一,使用上也简洁明了。在城市里驾驶的话,橙骋的动力也足够了。和1.6 L的POLO、206相比,好像动力性差点,但在100 km/h以内我觉得差别不是很大。这次咱们试驾的这100 km,路上无论大家怎么超车也没甩掉我们橙骋啊。高速下好像是“肉”了点,但我觉得橙骋就是个实用主义者,在需要的速度范围里不输给其他车就挺好。

  缺点当然也有,比如这次把折叠自行车、篮球和一个水桶放进车里,我就发现差别了。橙骋的行李舱是小了点,不过要是放倒后排座椅的话,其实也挺大。看到206的自动恒温空调,对温度比较敏感的我,还是希望橙骋也具有这种自动空调。和飞度车主一样,我也希望橙骋能配备行李舱和化妆镜上的灯。不过话说回来,橙骋也是这几款车最有价格优势的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