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款人气极旺的国产A级车PK(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5:10  名车志

  攻弯利器

  马自达3


马自达3,平民的小钢炮!
 

马自达3简洁小的发愤部,动感!

  优点:内饰做工精致,装备齐全。

  缺点:乘坐空间略显局促。

  说实话,很早就喜欢马自达3了,自从它在日本上市就喜欢了,不过那时喜欢的是两厢版的。现在流行的小车都是想方设法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更大的使用空间,而对于这个级别的操控性,好像仅仅是够用就好,于是买这样的车好像也对“操控”这两个字要求不高了。而马自达3 着实让我喜欢了一把。

  现在的车越来越像单厢车,座舱前移,发动机盖的线条几乎与前风挡成为了一条线,的确有效地增大了车内空间,但外形上也少了些力度。而马自达3依然保留了应有的那个折线,感觉车子的重心没有多数车那么靠前,给人很平衡的感觉。一钻进车厢就觉得很容易上手,炮筒式的仪表组合很有战斗感,坐姿比同一平台的福克斯低不少,而且座椅、方向盘、变速杆和踏板的位置非常合理顺手,仅熟悉几个动作就很容易做好跟趾动作。车身空间不是很大,但够用,没有给人空旷的感觉,很扎实。


马自达3桔红色的装饰灯在夜晚充满诱惑。
 
  每分钟7500转,民用车!量产的民用车!什么概念?足足比一般的量产车多出将近1000转!转速的上落很快,而且很有节奏。3000转/分以前,转速表指针的跳动不是很快。而一过3000转/分,仿佛开了NOS一样,转速表指针疯了一样跳上跳下,令人兴奋不已。最大功率在6500转/分发出,而最大扭矩也在很晚的4500转/分才能达到,看来这款车真的要挑战国内车主的换档习惯了。但即使近乎“癫狂”的转速起落真的让人爱不释手,马自达也没有刻意去遮掩发动机和排气的声音,反而很聪明地将这些声音稍加修饰,让驾车的人清楚地知道这车的性格,绝对不是乖小子。短促的离合器和换档行程,加速可以用“极其爽快”来形容。

马自达32.0升发动机7500转换挡!疯了!

  马自达3的车头真的很快,转向非常灵敏,很直接,前驱车那种有点拖泥带水的转向感觉好像不存在了。方向盘一转,车头极快地作出反应,而悬架的调校也很见功力,进弯的压缩和出弯的回弹都很有韧性,与弹簧的配合很恰当,反映在车身动态上就是怎一个快字了得,尤其是做连续的左右转弯。比如测试时的18米绕桩,车身左右摇摆的幅度控制得很好,从左弯到右弯车身过渡得相当流畅,配合低重心和感觉相对较好的前后重量比,马自达3的操控真的很了得。


虽然运动取向,马自达3的后排空间也是相当宽敞。

  车子一定都是有极限的。马自达3也是,不是说它的极限有多高,而是即使到了极限,依然受控,车头依然可以跟随你的双手,配合油门和方向盘的操控,将马自达3开得很夸张:猛地收油门,很快地转动方向,感觉车尾有些躁动不安,转向另一个方向,车头即时扭过来,车尾终于压抑不住自己,开始甩动起来,甩吧,加速车头的指向,车头对正了,好,加油,反打方向,车子会带着点横移地滑过弯角,好玩极了!

  马自达6就号称“前驱弯王”,马自达3看来要继续捍卫马自达的“弯王”地位。马自达的车不是极限深不见底的超级跑车,而是玩味十足的好车。好玩,乐趣十足。至于其他,似乎都可以抛在脑后了……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