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山论剑 哈弗 CEO 瑞虎谁主沉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5:06  新浪汽车

CEO、哈弗、瑞虎外观图片

  近日多雨,又是销售淡季。闲来无事,想起一位朋友询问哈弗CEO瑞虎三款车的情况。于是,一杯闲茶相伴,敲打出一篇“闲文”。

  经营汽车十几年了,近几年开了几家国产车专卖,看着国产车的日益成熟,着实让国人扬眉吐气。俗话说五指没有一般齐,各厂家理念不同,追求的技术路线不同,造出的车各有千秋。

  CEO外型靓丽大气,哈弗沉稳老练,瑞虎中规中矩

  首先说说CEO,这款由双环汽车自主设计的成熟车型,矫劲强健、豪放张扬,几近完美的身材常常吸引着消费者流连忘返。体现运动的高腰线设计,一米八几的车高,高大而威武,透露出些许越野车疯狂的“野性”。同时将流畅的车身设计,鹰眼晶钻大灯、厚重感极强的镀铬隔栅及对折开启的后备仓门等当代流行的设计元素融入其中,更加彰显CEO的时尚与前卫。

  哈弗的设计风格与CEO截然不同,车身犀利的线条,简单几笔就勾勒出哈弗沉稳而敦厚的气质,更接近传统的SUV,外观设计成熟老练,安全感油然而生。比较赛弗而言,长城在外观设计上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同时也见证了长城汽车的设计实力,为许多关注民族汽车产业发展的人增添不少信心。

  瑞虎是奇瑞涉足SUV市场的第一款产品,瑞虎在外型方面整体显得比较中规中矩,既没有 CEO张扬与大气,也没有哈弗的沉稳与老练,缺乏鲜有的个性。不过在某些细节之处,瑞虎颇有一些值得称道的地方,如宽厚的轮胎、醒目的丹凤大灯及倒梯形的进气格栅,都具有不小的吸引力。

  瑞虎做工精细 CEO配置完善 哈弗操作过于烦琐

  一款好车不但要有漂亮的外观,内部环境如何也会影响人们的购车意图,对内饰的评价不但基于视觉感受,还要依照选材做工、人性化的设计及功能性。综合来看,瑞虎的中控台设计比较新颖,布局清晰,仪表台、座椅设计精致细腻,审美效果与舒适性相得益彰。但浅色的内饰,缺乏空间感,同时也显得没有档次,三辐方向盘也缺乏理想的手感。

  CEO双色搭配的中控台就显得较有档次,仪表台也显得非常厚实,六向调节真皮座椅具有理想的支撑性和柔软性,在整体布局和细节处理上都可以反应出它特有的风格,开门声也有着高级轿车特有的厚重,但毗邻自动档的储物盒缺乏档次。值得一提的是,CEO因完善的功能和经济的价格被誉为“SUV中性价比冠军”,这一点哈弗和瑞虎相对来说就显得较为逊色。同时双环汽车将同类车型三十万元的配置只用十多万元的价格售出,这确实是一个超值的实惠。

  哈弗黑色内饰设计比瑞虎多了一份稳重与成熟的感觉,双色的四辐真皮方向盘为其增色不少,操控的手感较佳,独自配备的6喇叭扬声器,高保真效果为喜爱音乐的用户提供了更美的享受。哈弗内部空间比瑞虎要大许多,但与CEO4710mm×1870mm×1820mm的“大块头”比起来就有点自惭形秽了。它的中控台设计过于烦琐,密密麻麻的按钮布局让人眼花缭乱,在行车过程中不免会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


CEO、哈弗、瑞虎内饰图片

  哈弗宣传四星碰撞 CEO争霸安全擂主 瑞虎安全喜忧参半

  安全是汽车的重要指标,安全设计的好坏和安全配置是否完善,直接会影响到产品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哈弗的安全性能显得毫不逊色,在宣传力度上要强于任何一家国产SUV企业。在不久前,哈弗在天津进行了一次按照欧洲安全标准EuroNCAP碰撞,达到四星级水平,长城汽车风光无限。然而,事后不久却遭到了欧洲碰撞权威机构EuroNCAP的失口否认,这令长城汽车有些尴尬,进退两难。不管如何,长城汽车对汽车安全的重视程度及积极的行动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的。

  CEO采用独特的安全设计理念、“铠甲式吸能”车身及完善的功能配置,一直为众多车迷朋友所津津乐道。 2006年4月-5月间,双环汽车在新浪等门户网站公开网上摆擂,争霸SUV安全冠军。摆擂过程表现出双环汽车的自信和实力。随着事件的推移和人们对CEO的关注与认知,CEO安全冠军的擂主地位已成为不争的事实。2006年1月 9日下午,一起突发的车祸让万众再次见证了“安全冠军”的实力,当时一辆牌照为陕ABL359的CEO行至陕西省商州市至榨水县25公里处,在山道拐弯处不慎翻下了近十米深的山崖。车上两人只有一人头皮轻微擦伤,另一人安然无恙,车子翼子板和左前门仅有些变形及划痕,围观的群众和急救人员无不惊叹叹眼前发生的这一奇迹。

  奇瑞瑞虎的安全表现一直处在一种褒贬不一议论之中,可谓是喜忧参半。瑞虎周全的理念和先进的安全设施,吸引着一大批忠实的用户。但是瑞虎安全的另一半却被种种不协之音所笼罩,一个多月前,一位瑞虎用户因其产品存在安全隐患,将被告上海锦弘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告上法庭。作为中国发展最快、自主品牌急先锋的奇瑞汽车,发生这样的事情实不情愿。

  瑞虎节油效果超过哈弗 “节油冠军”CEO再次胜出

  油价一路飚升,如何节油,成为SUV生产商首要解决的问题。虽然影响油耗的原因有很多,但是还是可以看出奇瑞、长城和双环都下了一番工夫,与以前相比,这三款搭载2.4排量三菱发动机的车型油耗标准都降低了许多。

  近期,瑞虎仿佛要急不可待的将节油成果公布于世,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瑞虎“能驱能省”全国节油挑战赛赛中,经过各种路况的激烈比赛,瑞虎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名列前茅。出色节油表现在瑞虎NCV采用了中高级轿车底盘和轻化的新型车身材料,减轻了车体的重量,为油耗的降低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较大的体重让哈弗在节油表现上没有瑞虎那样出色,据《成都商报》举行的一次30款主流车型真实油耗调查,收回的近4万份用户问卷里哈弗用户反馈的消息显示,它的百公里油耗一直保持在10升以上。虽然这一数据有些偏高,但是我们还是有理由期待长城“智能节能王”柴油机尽快上市。

  据悉,CEO的外型严格按照空气动力学的标准设计,风阻系数为0.3,近期双环汽车对发动机点火系统进行特殊的匹配,节油效果提升15%。前不久,北京的一些CEO用户自发组织了一次节油大赛,最佳车手以百公里7升的成绩夺魁。比赛现场,一位“疯狂车手”欲验证CEO的最高油耗,在经过一阵“疯颠”之后,百公里油耗也未达到10L。据《威海晚报》2005年11月16日报道,“在市计量所工作人员全程监督之下,CEO翻山越岭,途经城镇、乡村多种路况,120公里实地测试,得出的结果是百公里耗油量为8.5L。”

  CEO、哈弗、瑞虎作为国产SUV中的知名品牌,都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面对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唯有更迅速的适应市场,推出更完美的产品,把握住消费者,才能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耿力新)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