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的精彩 试驾东风日产骐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9:15  燕赵都市报

  试驾时间:2006年7月2日

  试驾地点:省会石家庄市区

  试驾车型:1.6东风日产骐达(TIIDA)

  7月2日上午9时30分,记者从和平路的东风日产华信专营店出发,在省会石家庄市区试驾了1.6东风日产骐达(TIIDA)两厢车。因为不论从车子的外形,内饰、配置,还是其英文名字,都令记者以及参与试驾的30多名车主以为要试的这款车就是两厢版的颐达。但是不管怎样,与颐达相比,骐达不只是减少了一个行李舱那么简单,其在空间和性能上都有了更完美的延续,尤其是空间,甚至感觉更大了。骐达是日产在欧洲的研发平台上开发出来的,它巧妙地将东西方美学理念完美融合,在设计初衷上是与颐达相独立的车型,所以名字也就自然不同了。东风日产骐达(TIIDA)吸收了欧洲流行的经典五门掀背设计,借鉴了雷诺基因的骐达不仅具备了日本汽车特有的细腻和科技,同时也继承了法国车型的动感和优雅线条。

  空间大、低油耗成亮点

  在试驾途中,骐达带给记者的第一感觉是非凡的空间布置和宽大的空间设置。坐进骐达内部,立即发现骐达内部的“大”。骐达的整车长度为4205mm,轴距达到惊人的2600mm,直逼中高级车的轴距尺寸,直观的效果就是在前排座椅推至最后的时候,后排乘客仍旧有很充裕的乘坐空间,而在正常驾驶的情况下,后排乘客可以随心地舒展身体。后面就是一个宽敞的货厢,空间几乎可以媲美同级别的厢式客货两用车。

  动力性、经济性与三厢车无异。对于一款自重只有1.1吨的两厢小型车,骐达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11.8秒,最高车速可达180km/h。此外,骐达的油耗也表现卓越,开空调时的城市道路综合油耗大约为每百公里7.6L,长途高速运行油耗仅仅只有每百公里6.2L左右,让欧美车系的“油老虎”们自愧不如。

  高品质的优雅内饰

  据了解,除了空间和油耗之外,骐达的内部设计也堪称优秀,车内座椅以深色居多,宽大且舒适、柔软且富有弹性,坐进去的时候能够很清晰感觉到座椅包裹支撑着乘坐者的身体。与座椅一样,骐达的内饰等身体可以接触到的地方都覆盖了低缓弹的柔软材料,使手感和身体触感比较舒适,这在同级别车中十分少见。中央控制台简洁明了,操作起来十分快捷;圆型控制键减少了过多的选单操作,更少的操作时间提高了安全驾驶。

  骐达车的配置同样精彩。I-KEY智能钥匙系统曾经只是高档车的装备,而骐达却成为第一款在国内使用无钥匙启动系统的两厢轿车。

  驾乘舒适度好

  骐达作为一款经典的城市动感车型,尽管动力性能并不突出,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其各项舒适性指标。悬挂系统采用了高档轿车专用的带稳定杆麦弗逊式前悬挂及带稳定杆扭力梁式后悬挂,在颠簸路段或是高速行驶中均提供了较好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和一般A0级别以下轿车使用比较偏软的悬架不同的是,骐达使用偏硬的悬架,这样做的目前一方面是保持较高的舒适度,同时寻求高速行驶的时候稳定性能,力争在驾驶性能和舒适性能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

  不过,前盘后鼓式的制动系统是骐达试驾过程中的遗憾之一,特别在紧急制动时,鼓式制动系统的制动效果不如盘式制动器。据悉,在明年骐达推出的改进款中,这个缺点将会改进。时尚与实用并存

  记者通过对几位试驾的朋友了解到,他们都认为此类小型家用轿车,就是要以小巧取胜,两厢车型一定要比三厢车型更加时尚可爱。通过对比颐达,记者觉得两厢的骐达在保持了颐达前脸敦实可爱的视觉效果的同时,尾部设计更加简练,更加显得俏皮可爱。为了增加车辆的动感效果,骐达在整体形状不变的情况下,散热格栅中间凸起的一个个小“疙瘩”在材质及颜色上都有了完全不同的改进,深色的设计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加协调,没有过分的张扬。(本报记者:郑宏飞、王秀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