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血骐达华而不实--试驾东风日产骐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3:54  京华时报

  近两年来,蓝鸟阳光的接连失利,逼得东风日产不得不拿出些真东西了。从天籁到骐达,虽说产品线是搭上世界同步的末班车了,但价格却依旧不够亲民,从天籁近段时间的一降再降就能看清其中端倪,这次,东风日产又要说服百姓拿出16万元的血汗钱去买个两厢车,相信仅仅靠着骐达光鲜的外表是远远不够的。

图为东风日产骐达外观图片

图为东风日产骐达内饰图片

  外观

  标新立异 回头率高

  当一辆风格迥异的TIIDA从你身旁驶过时,你的目光会立刻被它迷惑,法国车?日本车?没错,这是一部“混血车”。由于在设计骐达时大量吸取了法国雷诺轿车的风格(雷诺已被日产收购),所以让我们看到了一辆不一样的日本车,凌厉的车身线条,高挑的菱形大灯,动感十足的前散热格栅,无不在向人展示着其年轻的身份。

  为了让尾部看起来更阳刚,TIIDA的C柱被设计得非常宽大,不过倒车时就麻烦了,因为三角形的尾柱就会影响到司机的视野范围,以至于撞到东西了都无法发现;另外,前保险杠下部离地面较近,在停车场或上下台阶时要格外小心,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被磕到。

  内部

  空间宽敞 座椅舒适

  骐达采用了引擎前移的设计理念,这样可以将引擎舱最小化,机器占用空间小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车内人的空间加大,TIIDA的内部确实非常宽敞,即使是四个成年男子一起坐进车里也不会觉得拥挤。不过此种设计也有弊端,就是在发生剧烈碰撞时前部发动机舱的可溃缩空间变小了,所以欧洲注重安全的车型是很少使用这种设计的。

  TIIDA浅米色的内饰看起来洁净、温馨,方向盘手感细腻,但当我想找个地方搁杂物时发现车内的储物盒实在是少,这对于零用品较多的女司机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

  两厢车的另一优势就是拥有多变的室内空间,TIIDA的后排座椅既能4/6开折叠,也可以在全部放平后形成一个独立的行李舱,变成463升的储物空间,但在满乘的情况下,仅能腾出不到300升的后厢空间,比起飞度的后厢最大容积1323升小了不少,很难满足远行或出游的需要。

  动力

  循序渐进 高速轻飘

  坐进车内准备发动时才发现,骐达是没有启动钥匙的,只要将它的智能遥控器带在身上,拧一下方向盘下的旋钮引擎就会应声而动,很有科技感。

  挂上前进挡起步。挂挡时看到骐达的自动变速器只有“D、L”两挡可供选择,这样会造成在连续下山路段无法利用发动机来进行制动,对于前盘后鼓式的制动系统来说无疑又增加了不少负担。

  上了开阔路后开始全油门加速,这时变速器会自动降低一个挡位以示配合,转速表的指针一直冲进了6000r/min的红区才肯跳入下一挡位,从静止加速到100km/h用了12秒的时间。全程虽没有强烈的推背感,但循序渐进的加速风格对于一般的城市驾驶也算够用了。

  不过,TIIDA并没有继承日系车省油的优点,虽然说明书上注明的油耗是百公里6升左右,但一天的路试综合下来,不带空调也要在9升以上。

  另外,较高的车身导致车辆的高速行驶稳定性偏差,尤其当车速超过150km/h的时候,车身发飘的迹象比较明显。

  操控

  悬架偏软 侧倾明显

  骐达虽然有法国车的血统,但却没有继承法国车在底盘方面的造诣,在过弯极限时,底盘飘忽不定,再加上没有配备任何行车稳定程序,只要动作稍快,四条轮胎就会发出“吱吱”的抗议,滑向一边,所以以运动时尚身份入市的TIIDA其实并不太适合激烈驾驶。好在偏软的悬架带来了不错的舒适性,在通过碎石路面时,大部分的颠簸都能被悬挂系统滤在车外。

  结束语

  要想让消费者用两辆捷达的价格去买一辆两厢车,那骐达的配置显然还不到位。看看车内多处的选装件预留位置,就明白东风日产下一步的如意算盘了。(本报记者 张迪 文/摄)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