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一次桩考--试驾东风日产骐达TIIDA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6:29  深圳特区报

  两周前,部门的小马哥就告诉我,过两天有一台东风日产骐达车开不开,这等美事我当然是不能放过了。可一转眼两周过去了,这台车我倒是坐过两回,金色的两厢车美轮美奂的,让人眼馋得不行,但就是轮不到我开。终于,有一天小马哥将车钥匙给到我手上,当时我是一个激动啊。

  可是,当我了解到这次开车的具体事宜后,就开始一个“晕”啊!

  行驶路线:报社到上海宾馆附近的东风日产4S店,距离3公里;须要耗费时间:大概10分钟;目的:还车。我拿着车钥匙看着这台骐达车想,这哪里是试开,整一个酒店大堂门前的停车伙计。

  但坐进骐达后,心情也随之愉悦起来,够大、够高,虽然这款车是带天窗的,但完全没有众多同级别车型压抑的头部感觉。车上、车下的环视了一围后,发觉这款车可用“精巧”来形容。这不仅是因为车身曲线所带来的外观效果,实际上细看骐达便会发现,汽车内饰做得很精致,音响很出色。骐达的发动机舱和后备厢都做得较短,以便将驾驶和乘坐空间做到最大,真是如其广告语所说“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人员乘坐空间最大化”,真是一个舒坦。

  开着这台车穿桥洞,转弯上深南大道,还好车流不是很拥挤。我开着这台金色的骐达穿行其中,有一种与众不同的味道,行驶时感觉动力性相当好,因为一直是低速行驶,行驶时很得心应手,让我这个新手在深南路上超车和并线充满自信。从厂家给我的资料上来看,日产全新的1.6LHR16DE全铝质发动机,它的最大扭矩值爆发在4400转,这对于在市内代步是相当有利的。因为长时间低速跟车的行驶状态下,转速的初段便有充沛的扭矩输出,自然给像我这种新手带来了一定的便利。

  在深南大道上,车流缓慢的行驶,频繁的起步与换挡中,我觉得骐达的刹车、油门踏板以及方向盘都给这款车在城市里的穿梭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在怠速状态下,1.6L发动机表现得很安静,坐在车内,用手搭在方向盘和换挡杆上,基本上感觉不到来自车身和传动系统的共振。在加速的初段,没有明显的突然的冲击感,一切都很平稳,而且能够感觉到骐达拥有充沛的动力储备。骐达始终表现得十分沉稳,但在沉稳之下,又能感觉到它身体里蕴藏的活力。

  一路开到目的地才发觉,东风日产车型还真是好卖,整个4S店外停满了车,我一不小心还排错队了。接下来,我感觉好像又回到几个月前的西丽桩考的现场,只是没有了电子监控,身边的桩都变成了宝马、奔驰等崭新的好车,与当时考牌时的紧张不同,旁边可都是真金白银立着的好车,我做得第一件事要看清自己的钱包里有多少张红色的纸,小心为妙。

  停车,挂倒挡,看后视镜,打方向盘,油门轻点,方向盘向左打死,倒车;点刹,再看倒视镜,方向盘再向右打死......折腾半天,终于将这台骐达车开进东风日产4S店内的停车场,擦去汗水,看来我桩考还是凭本事考过关的,非运气成份。不过假如在西丽车管所桩考场地,每个考场的电子桩都换成几台价钱昂贵的新车,像宝马、奔驰一类的,如果考生把这些好车擦伤了,都要自己掏腰包赔偿的话,是不是只要是个人就能过啊。不过话说回来,这台骐达车真是很棒,无论在油门的配合、清晰的挡位,到位的刹车,估计拿这台车去桩考成功率可能要再提高10个点。(叶恩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