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前一亮--东风日产骐达深度试驾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9:44  重庆商报

  11月1日 到10日,东风日产提供了一辆骐达给《车周刊》做深度试驾,因此,我与骐达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大坪、解放碑、南山、机场,十天里,我开着骐达在山城尽情游荡。每一次走近它,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无论走到哪里,频频聚焦的目光,都象是一道强烈的追光,紧紧围绕在骐达的周围。

  11月1日 初见骐达

  中午,在东风日产风神4S店拿到了骐达,这是辆价值15.98万元顶级配置的骐达,香槟金色的车身贴了风火纹,一副蠢蠢欲动的神态。我有些兴奋,接过钥匙,一溜烟上路了。

  车厢内部比想象的大,一个人坐在车里甚至感觉有些空旷。坐椅柔软合体,如同自家的沙发,想来长途驾驶会相当舒适。

  油门和刹车都比较软,第一脚油门踩得有些不知深浅,骐达“兀”地一下窜了出去,我惊出了一身冷汗。

  回家的路走走停停,堵得人心里发毛,不幸的是我又穿了双厚底的运动鞋,把握不了油门的分寸,只好小心翼翼地去试探,一路下来,脚腕竟有些发软。

  新朋友首先要相互了解,我没敢开得太快。

  11月2日 飞向机场

  上午要去机场送人,我特地换了双薄底鞋,终于和刹车油门有了默契。

  上了机场高速,我毫不犹豫地将油门一脚踩到底,我想看看这辆外表敦厚的车在骨子里面究竟是羊还是狼?

  发动机得到油门的号令,立即发力,骐达猛然加速。我首先感觉到强烈的推背感,然后才听到发动机的叫声,这种声音并不急促,匀称而且浑厚,让人愉快。很快,我看到时速已经超过了120公里,在整个过程中,我没有感受到换挡的顿挫感,这在同级别以及同档次的车型中是比较罕见的。

  时速达到140公里,1.6升全铝发动机的动力仍然在源源不断地输出,似乎正在兴头上。我一路狂奔,风驰电掣地到达机场,再一路狂奔跑回报社。如果不是怕有人知道了说我吃饱了撑着了,我其实很想在机场高速上多跑几个来回。

  11月5日 穿梭城市

  已经第五天了,对于骐达,我已经很熟悉了。

  下班的时候,开骐达回家,深秋的黄昏还有阳光,让人心情十分愉悦,骐达原配的音响效果很好,正放着一些不知名但是节奏很快的乐曲,我忍不住加快了速度。

  骐达的方向十分灵活,车身的循迹性很优秀,在城市路况下变道超车游刃有余。在这几天时间里,我有意同不同的车型飚过车,在与2.0排量以下车型的PK中,从来没有失手过。

  在黄花园大桥上,一辆捷达咬住了我开的骐达,两车并行,开捷达的男人不断打量骐达,我估计到他欣赏够了,于是猛踩油门,在车流中轻盈地几个穿插,捷达立即不见了踪影。我很得意:“小样,没见咱的车比你的酷吗?”

  顺利到家,不过停车不是很顺畅:由于车身比较高,骐达车两侧和车头的视野不是很明了,停车更多的是靠感觉。所以每次停车入库我都显得非常的忐忑。这也是这几天来唯一让我郁闷的事情。

  11月10日 再见骐达

  十天过去了,该还车了,真舍不得把车还给经销商。路上碰到堵车,我居然有些高兴,因为可以在车上多呆一会儿。

  车刚到风神4S店门前,油表的告警指示灯亮了,这真是太巧了:拿到骐达的时候,也是走到风神4S店门前油表的告警指示灯亮了。在这十天中,我加了200元的油,去机场送过人,到南山觅过食,在城市里无数次地穿梭。骐达完美地展示了日本车节油的特性。

  再见了,骐达。(文/祝敏斌 图/徐元宾)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