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聪明海豚 东风雪铁龙凯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0:53  名车志
聪明海豚东风雪铁龙凯旋

东风雪铁龙凯旋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凯旋外观图片

  流畅的身形、灵动的眼睛、高度的智慧再加上驯服的个性,被人们贯以最具智慧海洋生物之名的海豚今天被我拿来比喻东风雪铁龙新近推出的凯旋;也许只是巧合,凯旋与大连这个美丽海滨城市的个性的确很协调。

  东风 雪铁龙 凯旋旗舰型

  优点: 车身造型流畅,内饰个性十足,空间充沛。

  缺点: 动力表现中规中矩,胎噪稍大。

  价格(人民币):20.88万元

  在我们品尝到一道好菜的时候,口中称赞的是厨师高超的烹饪技巧,而不会将功劳归于原材料;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凯旋,这款车的诞生让我对雪铁龙的设计师赞不绝口。如果用“众望所归”这个词来形容凯旋对于东风雪铁龙的意义,一点也不为过。自从雪铁龙进入中国以来,由于注入市场的产品系列不够完整,使得东风雪铁龙处于相对尴尬的境地;赛纳毕加索的叫好不叫座,使东风雪铁龙不得不一直依靠富康爱丽舍打天下。所以凯旋这款新车所承担的任务比其他厂家的新车型都要重,它要为东风雪铁龙树立更清晰、更高端的品牌形象。


这台与C5完全一样的2.0L发动机够商务,但不够运动       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是凯旋众多高科技装备中最抢眼的。

  于是,无论东风雪铁龙亦或法国标致雪铁龙,所有人都对这款为主攻中国市场的新兵寄予了厚得不能再厚的希望。在试驾期间的产品说明会上,来自东风雪铁龙的高层人士用少见的表达方式,从设计理念、装备水平再到性能参数将凯旋与各个竞争对手进行了比较。那么究竟凯旋具备了哪些杀手锏来应对即将开始的市场搏杀呢?

  每每说起法国车,我们总要大摆“法兰西浪漫主义”之类的词汇,其实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血统。与赛马和工作犬一样,汽车也是很讲究血统的。有着百年历史的雪铁龙之所以能长久立足于汽车制造业,并始终处于欧洲汽车工业的前沿,其根源就在于该品牌车型的造型始终能够引领设计潮流并对创新科技大量应用。凯旋吸收了雪铁龙品牌几近所有的科技精华和创新理念,大量运用C5、C6的技术,在雪铁龙一贯的舒适和时尚的基础上,注入了欧系车严谨、精致风格,同时又着重于人性化的安全性能。

  首先从外形来看,凯旋就像一只跃出水面的海豚,身形光滑、流畅,体现出一种灵动、精致的感觉。在饱满的车头上,夸张的双人字徽标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飞去来器”形状的前大灯向上挑起,极具进攻性。同样造型的尾灯形成前后呼应,在流畅的侧面线条配合下,凯旋给人的整体感觉是动感之外不失庄重。可以说,任何人想从它的外形上找出毛病,只能是吹毛求疵了。有人说凯旋是C4的衍生车型,究竟是不是,恐怕只有设计师才知道,但至少我很难想象如此一气呵成的三厢造型只是给两厢车加尾巴那么潦草的手法而得来。


  软硬适中、包容性良好的座椅。    驾驶室里柔和的光线给人温馨、舒适的感觉。

  应用Cab-Forword(发动机舱前移)理念后,驾驶室空间成为了凯旋的另一个亮点,分别坐过前排和后排的座椅之后,我发现产品说明会上所说的超大空间真的名不虚传。得益于4.8米的车身长度和2.71米的轴距,凯旋的乘坐空间已经超越了绝大多数B级车,更接近于C级车的标准。雪铁龙首创的中央集控固定式方向盘将各种控制键集中在方向盘中央,而且位置固定不变,在驾车时驾驶员双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就可以操作各种功能。这种力求中控台简洁、人性化控制的设计实现了人机工程学设计上的一大进步。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装在仪表板正中的半透明感光式自适应组合仪表,它可以随着照入车内的光线而变化自身亮度:外部光线越强,它的底色越会淡化,从而使数字显示更清晰,这个设计消除了以前液晶屏不易在强光下读取的问题。8方向电动调节座椅软硬适中、包容性好;超大的后备厢空间、后排出风口、配备了灰尘粒子和空气滤清装置的双区自动恒温空调、无处不在的储物盒、带制冷功能的手套箱等人性化设计,为乘客最大程度地提供了便利。

  应用在凯旋身上的创新设计并不只是为了提升舒适性,在安全性配置方面,例如ABS防抱死系统、REF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SR 车轮防滑系统、AFU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系统都是标准装备。而在中级车中,凯旋是罕有的将高档轿车才采用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定速巡航等都集于一身的车型。此外,4个气囊和两个帘式气囊为提高凯旋的被动安全性能立下了汗马功劳。

  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是凯旋众多高科技装备中最抢眼的,这组大灯的远光和近光都采用了氙气灯,这在中级车市场上更是独领风骚。随动转向大灯的最大优势在于它可以在夜间提供超常的照明范围,弯道内侧照明更宽,夜间开车上下坡的时候也能保证驾驶员获得最佳的照明效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