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广本思迪1.5手动(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4:58  第一车网

  空间:多重组合带来同级最大空间
  
  进入思迪才体会到这款新都市轿车的“肚量”有多大。虽然车身尺寸有所增长,但是轴距却没有变化,可想而知思迪的内部空间较之老款没有什么变化。坐在驾驶员位置,调节好座椅,腿部空间相当充裕,思迪车身较高,也带来了宽松的头部空间,一点也没有压迫感。车内横向空间也不会换挡时与副驾乘客发生不必要的接触,后排与前排保持了很好的距离,就算是驾驶者座椅拉到最后,我们看到的剩余空间也不会影响到后排乘客的乘坐。
  
  后排座椅可以6:4式分割放到,值得注意的是头枕是不会随座椅一起放倒,而是留在了原来的位置。这样的设计使得后排座椅可以在不影响前排乘客空间的同时进行放倒,可见这一小小的改进使得思迪在空间的利用上更加人性化。
  
  不足的一点就是A柱的压迫式设计对于身材高大人士的进出会产生不小的影响,由于车头部分加长,为了使得车身更加协调,a柱便有些后倾,造成的结果就是要想顺利进出车门,必须把前排座椅尽量后拉,这样一来便造成了一些不便。虽然这样的问题仅存在一部分人群,但是广本应该考虑到目前个头高大的购买者也是占很大一部分的啊。

点击这里看大图 

点击这里看大图

点击这里看大图 

点击这里看大图

思迪的空间表现

  动力操控:悬挂偏软 二挡提速最棒
  
  这款1.5L手动挡思迪配备了与老款一样的1.5L的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43nm/4800rpm。从数据上来看这样一款1.5L的发动机功率居然超过了绝大多数1.6L发动机,原厂数据显示,百公里最低油耗仅为5.1L(90km/h等速)。这款车搭配了原厂的5速手动变速箱,换挡杆行程适中,挡位非常清晰,只不过挡把感觉上有些过于小巧,手感不是很好,建议能够包上真皮,这样既不会增加太多成本同时会增强了驾驶者换挡的感觉。



思迪发动机

点击这里看大图

五速手动变速器

点击这里看大图

175的胎轮


  调整好座椅,转动钥匙,发动机瞬间点燃的声音非常好听,驾驶室内基本上听不到任何杂音,轻踩离合将挡把推入一挡,右脚缓慢给油接着慢抬离合,车子平稳的走了起来,离合行程偏长,好在比较轻,要不然长期驾驶左脚会很容易变得疲劳。油门的相应稍有一点点滞后,为了验证这个结论特意重新进行了几次起步的动作,几次下来感觉都是一档提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推入二挡后情况立刻有了变化,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车子提速性能也明显增强了许多,推背感显著增加。继续升到三挡,强大的动力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速度很快上到了60km。四挡的提速性能较之前两个挡位似乎差了一些,但是平稳的提速能力依然保持得很好。换挡的冲击感不是十分明显,基本上感觉不到动力的损失,随着挡位的提升,发动机的声音明显变大,但还没有达到让人无法接受的程度,这与车子良好的隔音效果有着直接的关系。
  
  思迪在弯道的表现上不太理想,它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式、后H形扭力梁半独立式的悬挂结构,调校属于偏软的舒适类型,再加上原厂的175/65R14轮胎抓地力略差,因此高速转弯时侧倾比较明显,很容易就能听到轮胎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吱吱”声,这一点也与思迪较高的车身也有着直接的关系。但是不能不提一下它的EPS电动转向系统,这使得思迪无论在什么路况下转弯时方向盘都十分轻盈,感觉上两个手指便能轻松驾驭。
  
  制动性能也是思迪的一大卖点,制动系统使用了更为先进的真空助力器、制动弹簧等部件,驾驶者只需轻松地踏下制动踏板,就能够体验到优异的制动性能,辅以最新的ABS+EBD等主动安全装备,急刹车时这些电子安全设备的介入相当及时与到位。
  
  后记:
  
  短暂的试驾体验让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思迪决不只是简简单单的三厢飞度升级版,而是一款经过洗心革面的全新产品。由内而外继承了老款飞度的各种优点,改进了消费者不能接受的各种问题,最让人满意的便是以往“烤白薯掉地上”的形象一去不返了,仅凭这一点,我相信便能重新吸引不少喜欢广本这一品牌的消费者。
  
  “品质源于广本”的口号预示着06年本田在中国主打质量牌,在06款雅阁没有完全被市场接受的时候,思迪便成为了广本赢得市场的一枚重要棋子。思迪的改进证明了买方市场的到来,消费者的购买意愿直接影响着厂家对于自己产品的定位与改进。与三厢飞度相比,广本在它上面可谓煞费苦心,对于这样一款经济型轿车来说,我们不可能要求它有多么惊人的变化,只要它的改变是朝着有益于消费者来的,大家就应该以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更何况思迪又是这样一款将实用性、舒适性和操控乐趣融为一体的新型都市轿车啊!(李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