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乘用车发动机厂竣工 产品国产化率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7: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专电(记者 南辰)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2月28日在广州花都宣布新发动机工厂竣工。这标志着东风日产已经具备了生产国际先进乘用车发动机的能力。新发动机工厂的建成将使东风日产产品国产化率的提升速度大幅增长。

  东风日产发动机厂研发的HR发动机和MR发动机,是由日产和雷诺共同进行开发的新款发动机,被广泛地搭载在日产、雷诺面向全球市场销售的车型上。在全球范围内,HR和MR发动机的年产计划分别为120万台和90万台。预计花都发动机工厂2008年生产能力将增加到36万台。新发动机工厂生产的发动机将全部供给东风日产在花都生产的乘用车。

  在新发动机工厂竣工庆典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公布了“东风日产2006年事业计划”。根据计划,2006年东风日产销售目标将是20万辆,2007年将是30万辆以上。同时,东风日产还将向市场投放一款档次介于天籁蓝鸟之间的中高级轿车“轩逸”。这款搭载了全新MR20DE发动机的三厢轿车将于今年秋季出击市场。

  在提高国产化率的同时,东风日产在2006年还将增加销售服务网点。据悉,东风日产现有专营店200家,至2006年底将增加到250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