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206长途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0:03  金羊网-新快报

东风标致206

  206是标致家族最为成功的车型之一。在欧洲,灵动的造型、成熟的技术和卓越的性能使它成为许多年轻人在选购小型车时的首选。206集中表现了标致品牌的技术优势:一贯严谨的路面技术与动力系统很好地相结合。近日在三亚,记者有机会参加了东风标致206的长途试车活动。

  当天一大早,记者挑了个深蓝色手动排挡型,开始了一段206.2公里的试车之路,也对这款小车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拿了钥匙走近206,不得不承认,这款车外观时尚,很养眼,狮子的标志也很醒目。

  坐进驾驶位,启动车子后,首先感觉座位的包容性比较好,手排挡设计非常漂亮,只是空间小了点。记者身高182厘米,把位置调到“舒服”状态时,前、后座椅几乎快碰到一起了。

  206发动机和307的1.6一模一样,可想而知这个1.6L-DOHC的引擎是“大马拉小车”的配置,在三亚人少车少的路况下,加速“娱乐”是经常的事,同行的解放日报记者在山路时经常提起“头文字D”的故事。当然我们还是很讲分寸的,但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这款小车加速一流,动力强劲。


东风标致206内饰

  但实际上,在长途操控上,206确有很多与原来不同的感受。去程时,记者对原来很是向往的206手动系统换挡颇感失望,换挡感觉干涩,特别是一、二挡之间换挡比较吃力,排挡行程太长,倒挡要往上拉一下;而回程驾驶自动挡感觉就大不一样了,加速也快。因此记者建议购买自动排挡系统。

  说到细节部分,开关门窗要注意其控制按钮在手刹附近,由于不习惯,记者经常搞错。长途试车一路上经常口渴,购买饮料后发现承载杯子的位置也令人不便———放在门框空隙(加大)处,这样如果是放置开启后不能及时封存的饮料(如听装可乐),使用起来会感到很不方便,特别是开门下车加力关门的瞬间,容易使饮料外泻。说到关门的声音,我们感觉是清脆而不是沉稳,甚至有些不能接受。一路上感觉油耗正常,但比起同级的日本车还是略高。


东风标致206内饰

  各位读者看了以上文字一定会有意见:为何都是“缺点”?记者认为这款获奖无数的小车,优点是完全可以“自行发掘”的,而实际感受还是实在一些好。记者希望能为读者购车提供一丝灵感,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来信(hejun618@sina.com)发表建议。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

  标致206技术参数

  长/宽/高(mm):3873/1673/1435
轴距(mm):2443
排量(ml):1587
最大功率(kW/rpm):78/5750
最大扭矩(N·m/rpm):142/4000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