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马旦 试驾东风标致2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15  京华时报

图为东风标致206外观图片


图为东风标致206内饰图片

  在千呼万唤后,东风标致的206终于在国内上场了,一直以制造浪漫两厢车闻名的法国标致汽车,这下也算有机会一改法国车在国内不温不火的市场境遇。无论是纷沓而至的订单,还是一年4万辆的销售目标,无一不在证明:这次,向来在中国市场束手束脚的法国人总算要放开拳脚大干一场了。

  试驾车辆:东风标致206

  试驾时间:2006年2月

  试驾地点:综合道路

  试驾人:张迪

  价格(万元):8.68-10.88

  外观活泼的小狮子

  大量活泼的线条,打造出了206极为养眼的外形。高调的大灯,顽皮的小狮子标志,再加上粗壮的裙边,可以说东风标致206有着无可挑剔的外形。

  从前部引擎盖的角度看过去,206是一辆小巧且重心很低的小车,虽然本土化调校后其底盘已经升高了20mm,但对于国内的路况来说206仍算“矮脚”系列;周身明快的线条和大块的防擦条让这辆妩媚的小车虽然女人味儿十足,但依然铿锵有力。

  内部不重细节

  不同于德系车的严谨,也有别于日本车的精致,法国人走的是粗枝大叶的造车路数。在开始试车前我先习惯性地审视了一下内饰的制造工艺,对于中控台来说,无论是组件之间的接缝大小,还是材质都不算精致上乘,同时车内布满了廉价塑料的味道。


图为东风标致206内饰图片
 

图为东风标致206仪表图片

  为了更好的迎合中国消费者,国产后的206也采用了浅色内饰,并配有自动或手动空调可供选装。音响系统标准配备了单碟CD和4个喇叭,对于不是发烧友的乘客来说已是够用。

  动力动如脱兔

  对于一辆自重不到1.1吨的小车来说,一台78千瓦的引擎无疑意味着你有了更多的动力储备可供挥霍。206配备的1.6升发动机我们再熟悉不过了,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在4000转时可爆发出142N·m的扭矩。

  路试时我更愿意使用手动模式体验206,因为这样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发动机每一转速段的表现。上路后,很快我就适应了206的驾驶风格,虽然初段油门的反应一般,但别被假象所迷惑了,只要转速一过3500,超车、并线可就是这小车的强项了,推背感也陡然提升,只要你舍得给油,引擎会一直咆哮着冲破6500转的红区才会推进下一个挡位。

  操控亦柔亦刚

  谁说206就只适合柔弱的女孩驾驶?在经历了连续快速过弯后,就连一位老司机也被甩晕了。

  为了获得更好的操控性,标致汽车为206量身订做了一套高强度的车身,有了这副筋骨,再加上前麦式、后纵摆臂形悬架的撑腰,轻松地劈几个弯、来个原地调头之类的属于易如反掌。不过由于悬挂的调校更偏重于日常驾驶,所以更强调了舒适性,在紧急变线时车头的稳定性不算很好。(文/摄:张迪)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