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三门欧宝新雅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5:33  信息时报

图为新雅特外观图片

新雅特的操控极具跑车的味道

  在第三代版本出来前,欧宝雅特是典型的中庸之车,外型设计并不突出,机械性能也不出众,市场销量一直平平。欧宝看到了这一颓势,对第三代进行全面革新。其立竿见影的效果是,新雅特成了进口中级车的旺销车,而独树一帜的三门版更是火爆。是那些改变导致了它的炙手可热?日前记者试驾了三门版新雅特,终于找到了答案。

  突破活力动感 身形灵动辛辣

  对新雅特的第一印象毫不夸张的说是让人眼前一亮。新雅特采用V形整体前脸,银质处理的头灯组“精力”十足,与大面积通透晶亮尾灯首尾呼应。配合整合式特大镀铬欧宝标志和装饰条给人视觉冲击力;贯穿车身的高耸腰线使下半车身显得饱满;别致的“弓”形C柱,营造出跃动的架势;独特的车尾造型又透露出现代的美感,增添了威武阳刚之气。新雅特富于运动气质,欧宝汽车所秉承的“活力动感”的设计理念由此获得了新的突破。

  内饰简约 配置实用

  内饰方面,新雅特既秉承了德国车典型的简约风格,又一改以往平实的内厢布局。前仪表台和中控板设计配合高位信息显示屏,各项编排细致化,装嵌工艺有较大提高。3D跑车型三环仪表不但读取数据方便,而且感官上非常漂亮。尤其是在材质上大幅度提升,过往那种廉价的味道不复存在。

  和日系车相比,新雅特的配置非常实用,可以说增一分太多,反之又太少。试驾的这款新雅特没有装备真皮座椅,座椅需要手动调节,属“半桶状”座椅,包裹性颇有几分跑车座椅的味道;三幅式方向盘握持感好,上面装备了音响控制键;外后视镜采用两段式设计,外段是外凸镜,保证了更好的后视界。

  操控灵敏 悬挂自动调整

  新雅特配备的是特别改良型的1.8升四缸ECOTEC发动机。虽然从动力参数上看并不突出,但实际表现却非常理想。点火以后,车内依然非常安静,只有转速表的指针提示发动机已经启动。半脚踩油,电子油门并没有明显的迟滞现象。在以100公里/小时的时速匀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rpm左右;将油门一踩到底,进入“kick-down”模式时,油门约有半秒迟滞,然后感到明显的推背感,发动机转速和声音一起迅速上升,发动机降挡后一直拉升到6200rpm才升挡。按下“sport”开关后,在相同速度下,发动机转速比正常模式时高1000rpm左右,在毫无察觉下,挡位降了一挡。

  虽然新雅特轴距达2.614米,比多数同级车更长,但操控性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高速过弯时,略有轻微的转向不足,但车辆受控性依然保持良好,后轮循迹性准确,瞬间加速能力比多数车辆更强,超车异常轻松。尝试调节不同速度拐入同一个弯角,车身表现出不在乎的样子,任凭对它做出过激的动作,车身依然淡定。

  能有以上所说的好操控,底盘功力自然值得一提。厂方为雅特用上了一副名为IDS(Interactive Driving System)的新车架,车架在前悬位置增加了副车架,使前悬有更平稳的发挥。同时,欧宝在这个基础上,加入了CDC(Contin-uous Damping Control)控制功能的IDSPlus悬挂系统,通过监测器,吸震筒能即时依据路面情况和驾驶者的驾驶风格,自行调节悬挂软硬度。

  小结:来自德国的新雅特,确实是辆优秀的两厢轿车,其操控性出色,外形耀眼,非常富有个性,非常适合有活力、有品位的人士。

  动力系统主要参数

  总排量:1796ml

  最大功率:92Kw/5600rpm

  最大扭矩:170N.m/3800rpm

  变速箱:四前速自动变速箱

  驱动型式:前置前驱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欧宝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