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凯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9:30  深圳商报

  凯越旅行版第一眼给人的感觉是一个扛着行李架、身材较长的“大屁股”家伙。这款五门掀背两厢车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562mm、1725mm、1459mm,当和许多其他车并列停放的时候,凯越旅行版前后都长出一点,转弯和停车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到这一点。车顶铝制行李架的作用在装饰之余也多少使整车变得匀称。在线条硬朗的车身上,前后的水晶大灯现得格外炯炯有神。

  尾厢可睡两人

  虽然凯越旅行版屁股大大,但充分显示了其良好的空间性和承载性。当我把85CM×60CM×25CM的超大行李箱塞进后备箱后,还惊喜地发现剩余的空间还有不少。400L~1410L的行李空间可以装下两台29英寸的大电视,甚至可以睡下两个人。除了60∶40比例可折叠座机靠背,行李舱内的12V电源插槽,还有多达25个贮物袋、杯座及贮物空间。

  内饰大方得体

  坐进车里,整体浅色调为主的内饰传承的是现代陆风格。虽然前风挡下的浅色内饰板会在前挡风玻璃下端映出一个影子,带来一点视觉不适。但是不影响车内高档时尚的气氛,特别是做工比较精细,各接缝处都相当匀称。真皮的方向盘手感舒适,布绒坐椅柔软实用,仪表盘清晰直观,中控台按钮易于操作。该车挡位比较清楚,需要略微练习的是倒挡时要用两个手指提起挡把下的卡位,同时推到一挡的方向。与后座家居化的宽敞舒适相比,前座特别是驾驶位包裹性稍弱,但8向手动调节模式使人很容易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

  操控舒适自然

  凯越旅行车现有3个型号,全部配备1.8L直列4缸发动机,发动机功率88/6000(Kw/rpm)、扭矩为158/4400(Nm/rpm),推动1300kg的自重比较轻松。起步的时候,记者脚下稍微粗暴了一些,凯越旅行版轻轻一蹿,随着就变得非常平顺。同样在刹车的时候,原本渐行渐缓的车容易在最后完全制动的刹那间点几下头。在熟悉该车性能后,这种现象会减少很多。它的刹车距离是42.99米,是同级车中的佼佼者。拉着重物启动,扭力稍显不足,在低转速加速时,油门的控制比想象的要大力一些。而在高转速的时候,该车的动力变得充沛,特别是50~90km/h的区间内加速更加流畅。但用提速迅猛来形容这款车,显然不合适。0~100km提速时间是12秒多。对于一款定位于家庭旅行用车来说,这已经足够了。高速转弯时,凯越旅行版会出现侧倾的情况,不过并不严重。低速过坎或通过颠簸路面时,会感到悬挂的舒适,高速转弯时相对差些,但也足以显示该车完全从驾驶乘坐的舒适度出发的设计宗旨。

  选择凯越旅行版,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轻松实用无疑是它最大的亮点,如果在动力和传动系统的调校及匹配上面再下些功夫的话,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将更加抢眼。(金涛)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