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很生活很时尚 试驾凯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9:39  深圳特区报

  对凯越最初的印象来自最先上市的三厢凯越,外形大方、线条硬朗,非常适合商务使用的三厢中级车,而此次的凯越旅行车,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原来那么硬朗的一款车,也可以演绎如此的时尚。

  看车:时尚外形

  时尚,是看到这款车之后每个人都想说的第一句话。如果说大气是凯越三厢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那么时尚则是凯越旅行车最为让人赞许的地方。秉承凯越大气硬朗的线条,旅行版的凯越不仅没有丝毫减少这种元素,反而让人觉得这个车尾的改动则为凯越车融入了更多的时尚风格。尤其是车身线条更让人耳目一新,镀铬车顶行李架和车身风格浑然一体,休闲的感觉油然而生,虽然没有多少人有机会用这个架子去多么远的地方旅游,但有了这个架子,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让这款车在气质上已经很休闲,很有旅游的味道了。在城市忙碌的道路上,虽然不能随时出游,但还是需要出游一样的好心情的。

  用车:体贴入微

  体贴,是坐上这款车之后的第一个感觉,记得当初上海通用的三厢凯越上市之时,就跟记者们玩了一个小游戏,看谁能找齐车上的储物空间,当时没有几个记者得了满分,因为这款车的细节设计的确了得,各处的储物空间实用而隐蔽,既不影响车的整体形象,但又的确方便了很多。此次凯越旅行车依旧继承了这种细节上的方便之处,多达18个的储物空间,从鞋盒到眼镜盒,从后排置物网到杂物盒,所有的设计都兼顾公务与家用两相宜的原则。正所谓细节决定成功,虽然这些小地方都不起眼,说实话也很难体现多少高科技的含量在里面,但却是所有人在用车时都会感到方便的地方,相信经常开着爱车四处跑的车主,非常能体会这种细小的储物空间会带来的方便。

  而此车的后备厢才是真正的大空间,车身从C柱到D柱之间距离很长,可以很轻松地得到高达745升的超大储物空间,如果进行6/4分离或折叠第二排座椅,行李空间可扩大到1463升的超大空间,从第一排的驾驶座向后,全车瞬间变为一个硕大无比、贯通无阻的移动行囊。无论是出门旅游还是疯狂购物,有了这么大的空间相信都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开车:安静有力

  凯越旅行车长4.58米,比三厢凯越多65毫米,虽然车体看似有些庞大,但真正开起来却是非常灵活的,这得益于视野很好的后视镜和动力强劲的发动机,此次试驾的是一款1.8升手动挡凯越旅行车,本人虽然没有在路上与人比赛的习惯,但的确凯越在你想超车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强劲动力,绝对可以给你最充分的信心。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凯越旅行车的隔音,对于这种车体比较大的设计,一般总会有比较大的风噪,而凯越旅行车却是真正非常安静的一款车,无论是来自轮胎的噪音,还是因为车体设计而带来的风噪都比同类车要小很多,而发动机的噪音则属于在行车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这在同一级别车中实属不易,但在怠速时,发动机噪音则有些明显。 (陈雅/文 马萌/图)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