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关出游的两三事--试驾凯越旅行版1.8MT L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1:22  新浪汽车
无关出游的两三事--试驾凯越旅行版1.8MTLE

新浪汽车试驾凯越旅行版本

[图集] 新浪汽车试驾凯越旅行版1.8MT LE

  1.8 AT LS 自动豪华版16.28万元
  1.8 AT LE 自动舒适版14.08万元
  1.8 MT LE 手动舒适版12.78万元

  文/图:新浪汽车Bordon

  RV是一个非常流行的国际词汇。可到底什么是RV呢?通常RV即为多功能厢式车的一个总的范畴。文中的凯越旅行版便属于RV车型,此外还有SUVMPV及两厢轿车等等。简单的说便是指除轿车意外的非主流乘用车。不过现在看来,RV未必等同于非主流。反而大有RV当道的意味,不是吹捧,趋势已然如此。

  理想状态下,我是颇希望驾驶凯越旅行版来一次远行,行军床啊,手提电脑啊,应急灯(车内有内接电源)以及杂七杂八的生活用品随意往里面一塞,然后就可以实现旅行轿车的价值了。不过年关将至,琐事烦身,即便是开着旅行版轿车却也只能用于上下班的代步工具而已。想来,这也是近一周的试驾最失意的事情。

  又有一个十分搞笑的场景。试驾凯越旅行版的时候,在借助(房是租的,所以不能称之为家)的小区楼底下,一辆普桑车顶托着一台29寸的电视缓慢驶过。如何完成这样的壮举?似乎方法有很多种,最简单的就是将两侧的玻璃摇下,找一条足够结实的绳将箱子捆绑在车顶。这似乎是一个很不错的主意,但行驶速度必须低于5km(牢固性无法保障),场景中的普桑便如同蜗牛漫步。而且这种行为也很大的局限性,倘若是在马路,而恰巧又被警察逮个正着,政府年底创收的负担又减轻了稍许。

  你不会怀疑这是我空想的吧?可是那天我真的没有带相机。本来想找一个喜剧性的人物,再征用一辆三厢版本的凯越,来炮制当初的景象,可你知道年底了,琐事烦身。只好由你来发挥你的想象力了。

  你可以想象下,假如他开得是一款旅行轿车,他需要为此大费周折吗?当然不需要,镀铬车顶行李架在这个时候派上了不用场,29寸电视不过是小菜一碟,这样也不至于影响市容。

凯越旅行本有着很高的日常实用性,除了额外的镀铬车顶行李架,车辆本身借帮Wagon的设计特点,拥有超大的内饰空间。第二排座椅放倒后更达1463L。

  其实这样做还是会比较麻烦。你要明白这是一款旅行轿车。所谓旅行版本其意义就在于尾部的变化。借助于C柱到D柱之间刻意拉长的距离,再加上D柱呈45度走向向后倾斜,肚下的容纳量有了质的改变。745升是凯越旅行版呈现给你的真实数据。当然最为关键的凯越旅行版后厢门开口最大距离达到120厘米,并且开口设计充分接近地面,因此在搬运某些大型货物(譬如上文提及的29寸大电视)时将会变得十分轻松。

  还有,第二排座椅是6/4分离式设计的,将座椅向前倾倒后则可迅速扩大至1463L,当然载物平台拥有很高的平整性,如果有可能,无须任何铺垫便可作车床使用。在第一排座椅和后排载物台之间还可安装隔物帘,这样做的意义自然是为了防止紧急刹车时货物冲入驾驶席。

  极具潮流的生活气息+更加丰富的配置

  凯越旅行版车头前脸造型延续了三厢凯越的朴实无华。大大的柱形组合头灯棱角分明,更多地是展现出一种力量与倔强。而来自于“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手笔的车身则是凯越旅行版的外形精华之所在。尽管凯越车系的原型车来自于韩国,凯越旅行版活力四射的流线型车身却洋溢着浓郁的欧系两厢车风情。

  改变集中在尾部,凯越旅行版尾部线条简约而不失精致,“柱水晶”尾灯造型流畅却富有个性,与大气的头灯堪称相映成辉。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凯越旅行版都完美体现了符合国际化时尚造型的大气的运动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凯越旅行版并没有采用其他大多数车型那样的“直管外露”式排气管设计。凯越旅行版的排气管隐藏在底盘之下,并且开口向下。据介绍,因为考虑到旅行车在怠速状态下其后厢门也许会被频繁开启,为了避免排放的废气在您的裤腿上留下难闻的气味,故凯越旅行版的设计师采取了如此贴心细致的设计。

  内饰方面同样维持三厢版本的风貌,凯越旅行版完好地继承了凯越车系精致优雅的内饰风格,其温馨典雅的米色内饰搭配玳瑁色饰条及铝材质边框中控台,为整车营造出端庄优雅、现代时尚的氛围。丰富多样的储物空间也体现了RV车型的休旅本色。

内饰全景

维持三厢版本风貌

  新增加的舒适配置也是凯越旅行车的亮点,除了凯越车系标配的雨水自动感应式雨刷,自动恒温空调系统,CD音响系统和冷藏功能手套箱等各种人性化装备外,我手中这辆凯越旅行车1.8 LS AT豪华版还增配了自动巡航系统。这为车主的长途旅行提供了足够的驾驶便利及舒适性。

  满足于日常使用的动力系统

  凯越旅行版有了更为浓厚的家庭的观念。既然选择了凯越旅行版就意味着你已经选择了家庭,选择了平淡与真实。那么就不要苛求太多的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闲情逸致之时打点下行囊来一次远行也能让你的生活更具色彩。

  这里当然不是在一味痛斥凯越的动力表现,其实常规驾驶情况下,起步后轻点油门,提速平滑顺畅,换挡冲击十分轻微,即便是在在中高速状态下的油门响应也不迟钝。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设计在操控并没有明显改善,但过弯时的支撑能力显然要好过伊兰特

  另外,该车在刹车时表现得体,轻踩刹车踏板就会感到车速有显著的,平缓的下降;重踩时,ABS介入制动,刹车力陡然增加,而此时,凯越旅行版也没有表现出过分的点头现象。

新添倒车雷达

街角的驻足

尾部线条流畅

抢先试驾旅行版

  结语:以生活情趣定义品质生活

  衍生于凯越三厢轿车,旅行版融入了更为浓厚的家用色彩。动力与操控并无改善,但已经足够适用于日常驾驶,而表现于空间实用性方面的本质提升已并非传统轿车所能相比。另外充分迎合国际潮流趋势的Wagon造型设计也确实让国内消费者眼前为之一亮。

  对,上班会觉得无聊,谈情会觉得伤神,婚姻亦会觉得倦怠,如何以 “以生活情趣定义品质生活”,最简单的也许我们仅需要一台适宜的车子,在移动中调和并创造新的情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