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宾利以低价赢得市场 销量比劳斯莱斯高10.8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2: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钧) 在世界上齐名的两大超豪华汽车品牌宾利和劳斯莱斯如今在市场上的表现却相差悬殊。据《欧洲汽车周报》报道,大众旗下豪华车品牌宾利2005年盈利获得很大提高,成为大众旗下表现最好的品牌之一,收入占大众集团的6.5%。宾利去年共销售了8627辆轿车,比2004年提高31%。而据宝马集团发布的2005年度业绩报告,2005年劳斯莱斯“幻影”共售出796辆,略高于上年792辆的销售水平。两者相比,宾利去年的销量比劳斯莱斯高出10.8倍。

  春节前,宾利中国也公布了其2005年在大中华区的销售业绩。去年宾利在中国共售出近100辆宾利汽车,向客户交车64辆。在售出的所有车型中,宾利雅致系列有近30辆,其中加长版的雅致RL占雅致系列总销量的50%以上,居全球销量之首,这也是宾利中国连续第三年夺得雅致RL全球销量的桂冠。宾利在大中华区的成绩同样令人瞩目:2005年宾利汽车在大中华地区交车共超过100台,其中,全球每年限量生产最多3台、售价为人民币988万元的宾利雅致728超豪华轿车,在大中华地区共售出了2台,位居全球销量之冠。

  宾利在全球和中国市场都取得骄人业绩,其主要原因是车型较丰富,同时积极推出价格更低的车型,以扩大市场。2005年,宾利在中国隆重发布了其融合宾利出类拔萃的造车工艺与现代顶尖科技的四门豪华轿车——欧陆飞驰(Continental Flying Spur),它也是宾利汽车历史上最快的四门豪华轿车,售价却为268万元,远低于劳斯莱斯幻影的近400万元。欧陆GT跑车的价格也不超过300万元。这样宾利的定价在超级豪华车市场就极有竞争力。

  据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飚透露,目前宾利轿车在大中华区的保有量已超过1000辆,并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和武汉六个城市设有销售展厅,今年预计销量还会有较大增长。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宾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