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国际车展隆重开幕 成都富豪买走绝版宾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 10: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20)日,第11届成都国际汽车展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从兰博基尼劳斯莱斯保时捷等豪车盛宴,到奇瑞、江淮、吉利等自主品牌的创新研发,本届车展处处散发着奇光异彩。目前,参展商们都做足了准备,计划在车市低迷的形势下打出一个漂亮仗。

  开场

  商家比拼 汽车扮大力士

  为了吸引人们眼球,参展商们各出奇招。还未进入室内展厅,市民们就被室外展场的一幕惊呆了:一个巨大的集装箱被吊车,放在了一辆奔腾车的车顶上!“这个集装箱的总重量达2.2吨。”工作人员邀请了26名观众站到集装箱上,总重量达到4.2吨。但奔腾轿车却纹丝不动,不但4道车门可以轻松打开,连挡风玻璃也没有破碎。“真没想到国产车有如此强的承重力。”这场“真车秀”让围观者们拍手称奇。“撞得这么烂的车怎么搬到车展上来了?”在一汽丰田的展厅,人们围着一辆头部被撞变形的汽车议论纷纷。“人们说日本车不经撞,我们就是用这个实验来改变大家对日本车的看法。”工作人员解释说,将车子碰撞后的情形直观地展示在人们眼前,就是为了展示该车在碰撞一瞬间的真实状况和车辆本身对驾驶人员的安全保护性能的技术可靠性。

  亮点

  名车云集市民叹为观止

  记者发现,外资品牌集团参展继续成为今年成都车展的一大亮点。其中,最耀眼的莫过于2号场馆中展出的一系列世界顶级名车。宾利全黑布置的展台与它的4辆展车一样,散发着高贵神秘的气息,而那款主打欧陆“Gt-speed”价格更是在400万元之上。玛莎拉蒂法拉利、保时捷也不甘示弱,派出数辆超豪华的车型,与宾利同场竞技。其中,玛莎拉蒂新推出的GT跑车更是首次在成都市场亮相。整个车展中,最贵的老爷车当属劳斯莱斯·幽灵,全球仅生产了491辆,现存的更是屈指可数。“这辆绿色劳斯莱斯·幽灵出厂于1939年,随后就停产了,它已经成为收藏家珍爱的老爷车之一。”“太漂亮了,简直让人目不暇接,能亲眼看到这些名车,这一趟来得值!”名车的魅力永不减退,市民们在叹为观止的同时,更是在车前摆好POSE,拍照留念。

  阔气

  成都富豪买走绝版宾利

  “这款车颜色好漂亮。”在宾利展厅,人们指着一款紫金色的轿车啧啧称奇。“这是世界上仅剩的惟一一辆欧陆GTC勒芒冠军,已被成都一位老板买走了。”工作人员说,这款车在全世界仅有6辆,其余5辆早已售出。几个月前,一位成都老板在宾利位于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展厅里看中了这款车,因为是绝版,他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他看中了这款车的颜色,认为很经典。”工作人员表示,该车的价格要到双方签合同时才能得知,应该不会少于300万元。下午4点,宾利参展商为这位神秘的成都男子举行交车仪式。至于该男子的身份,参展商表示不便透露。

  国产

  经济实惠同样吸引市民

  虽然欧、美、日系车更受市民们青睐,但从经济实惠的角度出发,不少人还是把目光停留在了国产车前。作为国产品牌参展的领跑者,奇瑞汽车的参展面积达到了1015平方米,其自主品牌汽车是首次在成都车展上以超过1000平方米展位亮相。

  家住广元的杨先生昨天一大早就和朋友赶到了新会展中心。“我想买一辆实惠的车,反正也是代步工具。”一进展馆,杨先生就直奔奇瑞汽车展厅。此时,展场上簇拥了不少和杨先生抱着同样购车标准的市民,现场一片火爆。

  态度

  有人乐观有人并不看好

  谈及对此次成都国际车展的期望,许多参展商都持乐观态度,但也有少数人不置可否,甚至有小部分人对车市行情并不看好。马自达展厅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天的车市行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7%—20%,但马自达的销量却增长了40%,因此对这次参展的最终效果他持非常乐观的态度。

  福特汽车展厅的工作人员认为,虽然车展会吸引很多市民,但有真正购车意向的人却很少,如果市民们想买车会直接到4S店。而汽车厂商参加车展,主要是为了向市场推出新车型,有些则是为了冲销量,因此车展会否拉动成都的车市行情还有待考证。

  早报实习记者王了摄影华小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宾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