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豪车销量仍逆市上涨 消费税动辄上涨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8:2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高巍 发自北京

  近日,涌动在顶级豪华车市场的一股逆流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新消费税率政策实行、顶级豪车动辄上涨百万元甚至几百万元的行情下,这个因高能耗而备受争议的细分市场却出现了异常的逆势增长:宾利、玛莎拉蒂等顶级豪车企业纷纷高调宣布维持高增长的年销量计划。

  业内专家分析表示,在国家全面倡导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顶级豪车行业必须通过技术革新开发环保低耗的新产品,不然单单依靠豪华奢靡的畸形增长很难顺应汽车产业今后发展的趋势。

  顶级豪车逆市热销

  9月1日起,排量在4.0L以上的车型消费税税率由之前的20%升至40%后,布嘉迪威航爱马仕特别版跑车仅消费税就近1000万元,涨幅高达数百万元。劳斯莱斯车型最高涨价达150万元。排量6.0L以上的宾利雅致R(参数配置)L售价将由568万元提高至668万元;宾利欧陆(参数配置 图库)GT则从358万元涨至约438万元,意大利顶级豪车品牌玛莎拉蒂近日在中国推出的全新“Quattroporte总裁”,售价也超过了200万元……

  在动辄高达百万的涨价之后,顶级豪车市场销售却未见下滑。宾利中国的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会调低今年的销售计划。劳斯莱斯中国区总经理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涨价在100万元以上,但消费税并没影响市场销售,反而卖得很好了。”

  业内专家分析表示,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顶级豪车品牌在欧美的销量均出现大幅下滑,而国内豪车市场却依然保持强劲活力,使得相关企业找到了救命稻草,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也越发凸显。

  豪车企业寻求技术革新

  不过,在中国大赚钞票的同时,高能耗的“罪名”还是令众多顶级豪车企业开始思考今后的日子怎么过。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告诉记者,节能环保是世界汽车发展的趋势,顶级豪华车也不能例外。的确,中国富豪的强劲购买力引来顶级豪车们纷纷抢滩中国市场,但为了顺应全球汽车的发展趋势,一向以大排量、高功率为追求的顶级豪车也开始调整自己的方向。

  宾利中国品牌经理黎淑明告诉记者,宾利将在2012年推出全新的低能耗环保发动机,油耗降低、控制碳排放都将是宾利汽车技术革新的未来要求。玛莎拉蒂未来五年也将实施一项减少能耗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计划,使总裁系列轿车的油耗减少20%,在二氧化碳排放方面,GTS跑车的要比以往的GranSport(参数配置 图库)跑车降低10%。

  而有业内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国际知名的顶级豪华车企业都在进行技术革新。它们都很明白,像在中国这样的增长只能维持几年,如果不推出节能环保的车型,将来必将被淘汰。目前欧美的富豪阶层已经显现出对新能源和低能耗汽车的极大兴趣,只是这种全新的意识还没有在中国市场形成气候,这也是顶级豪车在华逆势热销的原因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宾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