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IS350 宝马330i(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0:26  汽车之家

图为宝马330i与雷克萨斯IS350

  雷克萨斯IS350的操控和近乎完美的宝马来比略显逊色一些,和宝马相比感觉稍微慢半拍。如果你急打轮的话,车身起初会感觉懒洋洋的,你还在想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它才开始振作起来。不过在山路上行驶时,感觉IS的悬挂校调的也非常硬朗,速度提高后会感到车身的颠簸明显,后轮的噪音也有些偏大。单纯操控的感觉来说还是比宝马逊色些。

  IS350的循迹性能却非常出色,但过高速弯时车身侧倾还是没有330i控制的好。但在极端的驾驶条件下,无论是转向过度或是转向不足,车身的动态稳定系统干预得恰到好处。

  雷克萨斯IS350上的VDIM车辆动态综合管理系统负责监控车上的每一个部位。如:监控转向角度、循迹、速度、制动强度、油门大小、牵引力控制以及其它的电子辅助控制系统的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对驾驶的干预,极端驾驶时VDIM系统甚至允许车辆发生漂移动作。

  IS350提供的速度感应助力转向系统还有一个不错的省油功能,当汽车直线行驶的时候,这个转向系统能减少因对方向盘的微调而导致的油耗增加。

  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可作4向调节)做工精细,但是相比宝马330i的真皮内饰,感觉用料上还有些差距。

  而IS的3.5升直喷发动机赋予了IS非凡的活力。发动机同时拥有两种汽油喷射技术。行车电脑可以根据驾驶情况以及油品决定燃油的喷射情况,更加准确、更为经济,大大降低油耗、减少排放、提高燃油效率。

  并且这台V6发动机极其安静,如果坐进车内,发动机的声音很难被察觉,只有在深踩油门的情况下才能体验发动机的低吼。测试数据也表明,IS相当的安静,几乎可以和LS430相媲美。

图为宝马330i与雷克萨斯IS350

  顶级运动中级车之争

  宝马330i和雷克萨斯IS350两者都是以驾驶为出发点去设计的,但日系车并不像欧洲车那样追求单纯的动态性能,所以IS系列独有的乘坐舒适度和品质都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但研发人员的想法似乎并不是这样。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雷克萨斯IS系列就不会过分依赖电子控制稳定装置了。就像运动员一样,如果本身身体素质就有差别,那么配上再高科技的装备也弥补不了这个差距。毕竟设计人员、生产技术的差别,生产出来的车也千差万别。

  如果您想拥有一款近乎豪华的轿车同时想拥有在山谷中驰骋的性能,那么IS系列绝对是最佳选择。在许多层面上,雷克萨斯是成功的。但是感觉新款IS在竞争力上似乎还有些欠缺,它更像一款缩小了的GS系列轿车,相对于宝马3系,它的运动性能明显不足。所以我们也希望雷克萨斯能更加注重运动性能,而不仅仅强调豪华装备。

  尽管如此,雷克萨斯IS350依然是辆非常好的运动型轿车。而机械性能原本很完美的宝马3系如今更加完美,并将运动型FR轿车的操控水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档次。对于雷克萨斯IS来说不光要考虑操控性,同时还要兼顾舒适性,毕竟能买得起这两款车的人士,还因该考虑要多少照顾一下后排的朋友吧。个人认为,对于一个年轻的成功男人士,宝马3系肯定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对于那些更看重配置方面和人性化的消费者来说,舒适性好、也更加豪华的IS系列是个不错的选择。(文/于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