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克萨斯IS350 宝马330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0:26  汽车之家

图为宝马330i与雷克萨斯IS350

  雷克萨斯新一代IS系的推出在北美市场上的确给宝马3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在欧洲市场的评价却很低。这也许是欧洲人的民族意识强,富裕群体认为高档车是欧洲人的专利。这一点从销量上就可以看出来,但IS车系更加豪华,且售价也非常合理。所以美国的同行就请来了06款宝马330i来和雷克萨斯的新IS350一决高下,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对比一下这两款顶级中级车的代表。

  06款宝马在美国的基础售价为36,995美元,而IS350为36,030美元。我们的测试车都为顶配的型号,尽管排量上占有优势,IS350为45,508美元的售价还比宝马330i低了近两千美元。

图为雷克萨斯IS350与宝马330i

  性能对比:IS350更胜一筹

  宝马330i的经典3.0升直6发动机当转速达到6600rpm时可以产生出255马力,配合6速的自动变速箱使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6.7秒,0-400米冲刺的时间为14.7秒。而轮胎采用了Bridgestone的Potenza RE050A,前(225/40ZR18)、后(255/35/ZR18)的搭配,使加速表现表现非常出色。

  雷克萨斯IS350的3.5升V6发动机更是马力强大,当转速达到6400rpm时就能产生出最大的306马力,凭借排量上的优势IS350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5.6秒,相比宝马330i快了1秒多,而0-400米冲刺的时间更缩短为13.9秒。

  Dunlop的SP Sport Maxx系列的前(225/40YR18)、后(255/40YR18)的轮胎路感稍有模糊,如果换装更高级别的轮胎IS350的加速还应会有提升。

图为雷克萨斯IS350与宝马330i

图为宝马330i与雷克萨斯IS350

  驾驶感受:宝马330i一路领先

  宝马就是宝马!给人一种开得越久越舒服的感觉,对于路面的凸起,330i都能孜孜不倦地克服。由于车身结实悬挂系统优秀,所以不会给人不愉快的感觉。虽然悬挂有些硬,但仅仅是硬朗一些而已。

  330i的转向感太棒了!但精准的方向盘很容易受到路面的干扰,所以你要随时双手握住方向盘,路面的任何状况方向盘都愿意和驾驶员进行沟通。宝马之所以坚持FR的设计,就是因为想实现优秀的转向感觉。

  行驶的时候十分顺畅,由此你能够感到车是在自己手中,按自己的意识在转动,甚至于你融为一体。在山路时能感到车子始终紧紧贴着地面,保持非常稳定的状态。

  330i经典的直6铝镁合金发动机,低速的时候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6档自动变速箱也不会像IS350那么平顺舒适。

  油门前段并不直接,你可以细腻而又安静的以1300转的速度行驶,变速箱也很聪明,细微的收油加油绝对不会在两个档位之间来回切换。

  需要发挥一下动力,油门深踩下去,油门相应极快,宝马发动机发出的高频吼声太有磁性了,转速直奔6000转,否则变速箱是不愿换档的。就算不开那么快也依旧能感到宝马的驾驶乐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