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克斯 马自达6 萨博(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06  AQ汽车生活

  一汽马自达新马自达6 2.3L豪华版

  每次接触M6时,都为科技感十足的内饰而亢奋,但此次进入新M6的驾驶舱,居然产生些陌生感,原先熟悉的金属钛银饰条风格的内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具有镜面效果的黑色木纹饰板。音响控制也改为按键式,空调钮做了防滑处理,变得更加就手,坐椅椅面加长,进一步提高对腿部的支撑。看得出这些内饰变化是在进行相当长的市场调研后作出的,有些更人性,与M6固有的运动气氛相得益彰,有些豪华之余却多少冲淡了些驾驶者的驾驶激情,运动感剑锋不再,减分。

  空间的宽大在运动车型中已经实属翘楚,相信这也是M6在家用市场获胜的关键之一,毕竟这方面在国内的要求还是放在备选项目中的前几项,让高矮胖瘦们再次上场,把车座一一测量得到的都是满意的话语,但精心布置的错落空间是不是运动车型的主要方向?明显不是。加分。

 

原先熟悉的金属钛风格的内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具有镜面效果的黑色木纹饰板,保留了极具张力的圆型空调出风口基因。

  仪表的光洁度和细腻程度都属上乘,只是背光灯没有采用越来越成为主流的自发光,还是以投射为表现方式。

 

方向盘左右侧的控制按键可谓同级中齐全的标准。

  萨博 9-3 vector

  走进9-3 Vector 2.0t内室,没有木纹装饰的车室冷感而自尊,昭示着一种不同于地上类别的异类风格,来自于900车型演化发展到眼前的9-3 运动房车还固执地延续着80至90年代SAAB为瑞典空军研制的Viggen 37型战斗机风格,略微偏头,看到的就是向着驾驶者一侧的行车信息中心的弧形屏幕和中控上的内室信息中心矩形屏幕。是自己的错觉还是煞有介事,战机内的屏幕岂不是同样如此?绿色的字体、红色的警告而背景屏幕永远是对比最佳的黑绿色,就像一汪深不见底的潭水,上边任何的涟漪都让人心跳不止。

  挡杆后的钥匙插孔和独特的钥匙形状、万向式空调出风口都是SAAB车主的常识了,一体化的手刹握把每每拉起放下都惊叹精巧之极。材质的高摩擦系数让手出汗的人等都能便利使用,如同中控总成材质一般细腻而与众不同。

  三幅式方向盘让女性握起来总觉得有螳臂当车之感,握径对于男性是恰到好处,而两侧辐条上的金属感银色材料让黑色的按键在上面显得突兀而明晰,眼神不好的也能轻易找到想要的功能。

  与Arc版不同的Vector版更具跑味,两侧安装的加减挡拨片让人极有操控感,不过不同于其他类型拨片挡的是,9-3 vector的拨片应该叫做“摁片”更为恰当,用大拇指操作是与法拉利、兰博基尼等拨片挡用四指操作最大的不同,它安设在方向盘两侧辐条上方,移动拇指就可以轻易触及,这不是诱惑人用手排模式吗?

  好跑者看到民用版房车具备半桶型座椅,其兴奋的程度我等早就知晓。而坐上一向以座椅舒适度著称的SAAB真皮座椅时,还有被包裹的安全感和期待侧向G力的诱惑,那就是一件够梦中萦绕的快事了。

  9-3 Arc和Vector实际经过若干“臀部”的试验,证实了四个座椅都非常舒适,感觉结实、承托力足够适合快跑,而柔软度又适合快跑再加长途奔袭。头部犒赏我们的则是SAAB的主动型安全头枕,时而调整成圆的,时而调整成为扁平,除了那“一刹那”的颈椎和头部安全,扁平感带来的是头部的舒适枕靠,驾车走长路的颈椎酸痛有周全照顾了。


没有木纹装饰的车室冷感而自尊,昭示着一种不同于地上类别的异类风格。

  特别的绿色字体车辆信息显示屏,警告采用红色,清晰到强光下依然辨识清楚,阴极投射技术是采用在战机上的科技。

  方向盘辐条上的拨片挡,不,应该叫做“摁片”才对。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