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克斯 马自达6 萨博(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06  AQ汽车生活

  一汽马自达新马自达6 2.3L豪华版

  M6(以下统一简称M6)一贯以国内车市运动感“雄霸”的面目示人,2.3升和2.0升各款车型都被赞美加身,其实外观的因素确实可占重要性的第一条,柳叶刀眉状的前灯组边缘,修长的车身线条都让观者未试其身。先叹其表,据不完全统计,在国内车市中M6除了受到性能为上的男性群体喜好,还博得了大部分姐妹们的芳心。可想而知,这个和大众甲壳虫、MINI COOPER同等奖牌的称号靠的是何等实力?那谁也不会怀疑M6外观的出众,这一方面也成为销售时第一宣传的元素。氙气大灯的观感不如SAAB来得那么冷峻,但照射角度和范围,在提升杀手气质方面加分不少。

  这次国内的小改款让我们有些失望,毕竟在外观单方面的改动让M6的整体得分有了“减肥”的功效。但大体上的M6神韵未有改观,幸亏还是小改款。举个简单的例子,前大灯组前的大灯清洗嘴,两面各两个,经过我们实测,效果不错,但对于整体外观的提升则是绝对负面的,相信前款M6的车主也一定会和新款M6的车主讨论这个问题。

  柳叶刀眉状的前灯组边缘锋利,神采飞扬。大灯清洗嘴属于新配置,但对于整体外观的提升则是绝对负面的。

  SAAB 9-3 vector

  从外观来看,数次与SAAB 9-3的亲密接触,都让自己对内敛的SAAB感触颇深,毕竟在诉求上的不同造就了SAAB的观感上并不会让人惊艳。就如同一位久经沙场的军官,初次见面也许不能让你动容,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交往的深入,他的战斗经历一定会让你感叹不已。

  冷光灯下的SAAB 9-3 vector让人细细体会其比ARC版更饱满,但平行感极强的线条,同样线条中极具冷兵器的光泽,锲型的车身造型以及弓形的前挡风玻璃为主要特征。如此的造型亦让人后知后觉匕首般锋利的车头,三孔式格栅头设计表明了SAAB的北欧简约风格。灯组选择的氙气大灯点亮当照射到你的正角度时,杀气便冉冉升起。

  侧面的线条直来直去,车头部分倾斜向下,形成了冲击,只是每次都怀疑北欧的设计理念尽如此低调简洁,想必也是个性使然。尾部同样棱角分明,尾灯组的科技感是全身科技感基因中较弱的部分。

 

足以傲视群雄的SAAB。获悉国外刚刚新改款的设计更趋锋利。  侧面的线条直来直去,车头部分倾斜向下,形成了冲击锲形。

  比赛项目-体操

  长安福特 福克斯FOCUS S运动型 ★★★★

  一汽马自达新马自达6 2.3L豪华版 ★★★☆

  萨博 9-3 vector ★★★★

  长安福特 福克斯FOCUS S运动型

  内室方面,FOCUS S运动型可算是特色出众,国内量产车型中少有如此强烈运动感的内饰风格。打开车门,红与黑的内饰色调让激动的心情再次膨胀,半包式桶椅的包覆性已属民用版运动车型的上流之列,同级车型中更是罕有,相信经过身体测试的朋友也会有强烈同感。

  中控台由国产Focus的仿木纹饰板改为了仿金属面板,方向盘也有四幅式改为了三幅式,不变的是同样用金属包裹的辐条。实测中发现质感和握感都提升不少,只是大小、圈数、握径方面鲜有改变,运动气质的提升打了折扣,还好中控台的整体搭配风格的改变之处,让我们平息了一些升腾的不满,银色质感的改变更照顾了年轻群体,诉求的方向还是非常清晰明了。

  空间方面不是Focus的强项,编辑部试车组的同事高矮胖瘦都表示基本满意,另外都明确一点,运动方向不是以能大幅撑开手脚为考虑标准的,再说无论是掌控者的前座还是感受者的后座都能够显现出不错的空间感,更偏向欧规的设计,加分。

 

内室方面FOCUS S运动型可算是特色出众,国内量产车型中少有如此强烈运动感的内饰风格。  半包式桶椅的包覆性已属民用版运动车型的上流之列,同级车型中更是罕有。

 

高摩擦系数的中间部分和两侧的皮质包裹营造了足够的运动气氛和不多见的热情。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