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长安铃木雨燕1.3自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9:57  汽车导报

图为雨燕外观图片

  雨燕这副靓丽的外表已成为城中话题,自动挡的推出则是女士们最大的喜讯。

  上市还不到半年,雨燕就飞遍 大街小巷,凭着靓丽的外表、灵巧的身手,在坊间赢得不俗的人气,尤其是受到年轻男女的青睐。但上市初期只有手动挡版本提供,令部分城市一族望而却步。现在自动挡版本的推出,对那些对驾驶乐趣要求不高的消费者——尤其是广大时尚女性来说,无异于好消息。

  更适合城市

  与我们先前接触的雨燕相比,这部1.3AT车唯一的不同就在于换上了四前速变速箱,其它的包括动力、配置均没有任何变化,甚至连车身外部也没有任何“AT”字样。还是留多点心思检验一下自动挡的雨燕身手如何吧!

  如同机械上改变不多,1.3AT的雨燕在运动化性情亦没有很大的变化,同样走轻巧路线。在城市以中等速度游走,动力令人满意,加速谈不上激进,但也没有“不够力”之嫌。发动机性格和手动版一致,若非刻意施压转速一般不轻易超过3,000rpm,往上攀升的积极性不大,偶尔扯至高转,动力不仅没有明显提升,还要忍受并不悦耳的轰鸣声响,还是心平气和地开它为好。

图为雨燕的自动变速箱图片

  新装的四速自动变速箱带有模糊逻辑学习功能,它是铃木公司全新研发的。换挡高效、冲击力小是新型变速箱的最大优点,除了Kickdown动作或者较激烈驾驶外,升降挡的顿挫感并不明显,这与变速齿比铺排合理有关。变速箱与发动机配合默契,在2,800rpm的最佳发力点过后才告升挡,过程平顺。高速表现符合一部1.3L自排小车的标准,最高挡注重省油表现,但就算在140km/h仍可以通过kickdown来加速。

  乐趣外的不足

  不管排挡形式如何变化,雨燕是一部“好玩小车”的定论都没有改变。由于车身高度始终比飞度、波罗等小车低,天生的低重心配合偏硬的悬挂,使得雨燕在过弯、超车变线中有着一种相对优异的平衡感和优越感。手握着路面感强烈的电子助力方向盘,总有着渴望攻克城中大小弯路的冲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雨燕的买家在满意操控后总会对其动力有所抱怨。

  反观乘坐感方面,雨燕就暴露出性格不完善的一面,悬挂在吸震、滤震功架上都表现一般,零碎的路面震动过多地传入车厢,偶尔还夹杂了一点因车厢装配不足而致的怪响,有失一部2005年才面世的新锐小车应有的水准。

  无疑,在经历过上市初段的兴奋期后,适时推出自动挡车型是开拓市场的重要之举。尤其是9.68~10.28万元的价格,仅在原有手动挡基础上提高了一万元左右,对于一款全新小车来说价格尚算公道。据说上市后已有不少女性车主投怀送抱,雨燕的魅力真的不能小视。

  总结

  导购评价:除非阁下是对手动挡过分偏爱,否则自动挡肯定更适合这种城市化小车。变速箱换挡高效,冲击小,在城市使用便捷自如。操控乐趣甚佳,但乘坐舒适性一般,对于喜欢靓丽外形的年轻男女来说,雨燕依然有颇强的魅力。(撰文/刘志峰 摄影/颜宇鹏 )

  外观 5

  造型设计靓丽,有着MINI车神韵,搭配鲜艳颜色后,在街上非常惹眼。

  车厢 3

  仪表台简洁有个性,但储物空间少,实用性不足,用料和装配工艺一般。

  动力 4

  发动机足够日常使用,但运装性格不够爽快,四挡自动变速箱表现称职。

  底盘 4

  重心低,硬悬挂和宽胎确保过弯极限,转向讨好,悬挂滤震一般,影响舒适性。

  配置 5

  同级车中少有的豪华和安全设备,售价合理。

  总评分 4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