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东南汽车维修技能竞赛落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8:17  新浪汽车

  12月18日,首届“东南汽车维修技能竞赛” 在厦门落下帷幕。据了解,东南汽车2005年度的服务技能竞赛从11月26日开始,本次参加竞赛决赛的19名参赛选手是从全国103家东南汽车4S店和特约维修站的1057名专业维修技经过重重严酷考验入围,在经过一轮紧张而残酷的竞技决逐后,最后来自华南区广州华佑汽车选手脱颖而出一举夺得拿到“2005年东南汽车服务技能竞赛冠军奖杯”。华东区浙江康达、东北区辽宁新锐汽车的选手双双夺得的亚军,华北区北京东南得利卡、华南区深圳恒驰汽车以及西南区重庆骏威的选手获得决赛季军。

图为选手在紧张的考试中

  据了解,本次东南汽车技能竞赛是在“一次修妥”的原则下,考核选手对东南汽车系列车型维修的系统知识,及MPI多点喷射系统、电器系统、底盘系统、动力传输系统、汽油引擎5大项目车辆常见问题点的掌握状况以及现场对车辆问题点的排错能力等项目,从而检验维修接待人员的维修行为规范及对客户爱车的关怀;同时考核维修技能的专业水准,诊断及解决故障的初诊逻辑性、及时性、准确性,进一步赢得了用户的信任。

图为选手在紧张的考试中

  为保证大赛的公正性,竞赛评委由东南汽车、日本三菱汽车、台湾中华汽车派出专职高级技师组成。套用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在会上的话:“本次维修技能竞赛实际上是对整个服务体系专业技师的一次大会师,同时也是对东南汽车本年度连续三次举办(STEP)服务认证,大力推行标准式服务所交出的一张漂亮成绩单,今后东南汽车将会每年举办技能竞赛,以激励及推动维修技师的专业水平的提高,更好地为顾客服务。”众所周知,伴随国内汽车业的飞速发展,消费者对汽车的消费模式也逐渐改变,过往以单纯的价格因素去打动消费者的模式慢慢不大适用。除产品质量、价格外,消费者更关心厂家提供的全过程配套服务,从今年东南汽车在服务方面投入的力度看来,实现产品与服务两手抓,以最大限度地争取消费者满意,已经成为东南汽车发展的重心。

图为选手代表向大会主席宣誓

  事实上,自去年起东南汽车借鉴全球权威的J.D.POWER调研机构的SSI(销售过程满意度)、CSI(维修服服满意度)、IQS(新车品质满意度)报告,制订一套以提升顾客满意度为核心,涵盖7大方面35个项目的系列完善措施。目前东南汽车在车主售服方面狠下功夫,对全国21个重点城市的131个服务网点进行“样板式深化改造”,以进一步深化标准式服务执行力度,相信在2006年,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的东南汽车将会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惊喜。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