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卓越的品牌是汽车的驱动轮是要让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6:37  南方周末

  卓越的品牌是汽车的驱动轮是要让消

  ——广东省广告公司执行创意总监丁邦清谈汽车品牌

  中国市场上的汽车品牌之多,简直令人目不暇接。如何让消费者从中选择你的品牌?

  在许多消费者眼里,汽车不单单是代步工具,更是社会分层的重要标志与象征。某种程度上,汽车品牌就是他们的第二身份证。可以说,现在的汽车消费也进入了象征性消费阶段。而品牌就是象征性消费的符号。

  不同的品牌,动力系数也不相同。这就导致一些品牌跑得飞快,跑在超车道;一些品牌跑得很慢,跑在慢车道;还有一些品牌则根本跑不动,停在了应急车道。如果把不同的牌子比作不同的轮子,那么卓越的品牌绝对是汽车的驱动轮。它主要能在4个方面驱动品牌的发展:首先是地位驱动。卓越的品牌给车主以社会地位,汽车也因此有了市场地位。其次是定位驱动。再次是品位驱动。追逐一种品牌,是对一种价值、文化、符号的认同,对一种观念、方式、品位的向往。最后是“人位”驱动。汽车品牌的“人位”,是指功能、外观、内饰的人性化、人情味。所以汽车广告应塑造出品牌的人性化与人情味,不能只见车子不见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