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公关总监:加大私人消费市场营销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6:37  南方周末

  专访

  “我们将继续加大私人消费市场的营销力度”--上海大众公关总监、市场营销副总监曾加麟访谈

  今年上半年,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大众”)销售下滑严重。而到了下半年,特别是8、9月份,其销售回升明显,重新回到了月度销量排行榜的前三名。大落之后何以大起?上海大众公关总监、市场营销副总监曾加麟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时介绍说,“加强对私人消费市场的营销力度是销量回升的关键因素”,他表示,该公司明年将继续加大对私人消费市场的营销力度。

  记者:上海大众主要采取了哪些措施解决销量下滑的问题?

  曾加麟:今年上半年主要做的是提升经销商的营销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经过调整,绝大部分经销商的营销能力有所提高,服务用户的理念得到了强化。

  我们8月初发动的“飓风行动”,可说是营销策略的一个重要转变。通过对旗下品牌的重新定位,我们着力加强了私人消费市场的营销力度,并对帕萨特、桑塔纳3000和高尔等车型采取了价格重组等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经过3个月的市场考验,销售数量、市场占有率都明显回升。

  明年我们仍将加大在私人消费市场的营销力度,更将不断推出新产品,带动销售增长。

  记者:上海大众推出新车的速度相对较慢,且车型比较单一。这是为什么?你们是否计划引进更多新车型?

  曾加麟:最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日显激烈,新车型的推出速度也明显加快。上海大众没有大幅加快新车推出的频率,主要是因为:

  一方面,靠推新车来促销是一把双刃剑。推出新车型虽然能短期刺激销售增长,但也会缩短原车型的销售周期。因此上海大众认为,推出新车型,既要激发市场的新热情,也要保证既有车型的销售不会出现大幅下滑。

  另一方面,对于推新车型,上海大众一贯反对简单的“拿来主义”,而是认为要根据中国的市场需要和道路状况进行一系列的本土化开发。只有这样,推出的新车型才能既保持德国大众一贯的品质,也符合中国的实际。

  上海大众已有了一系列新车开发计划,未来几年里,“PASSAT领驭”和“斯柯达”等新车型将陆续推出。

  记者:即将推出的“PASSAT领驭”是首次由中德设计师共同打造的新车型,这对上海大众具有怎样的意义?在自主开发和设计方面,你们有何计划?

  曾加麟:“PASSAT领驭”是由德国大众的设计总监牵头,中德双方设计师协同配合,为中国市场度身打造的上海大众全新旗舰车型。它也是上海大众车型研发能力的厚积薄发,将担负着更多的市场使命。

  经过“桑塔纳2000”和“桑塔纳3000”的尝试,“PASSAT领驭”标志着上海大众的自主开发能力终于获得了市场的肯定。在此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加快自主开发的步伐,推出更多的新车型。

  记者:上海大众推出了全新的服务品牌——“Techcare大众关爱”,这是基于何种战略考虑?

  曾加麟:首先,市场需要这样的服务。自2004年起,我们开始从各个方面对客户需求、市场特征、产品认知展开调查,并对市场策略进行了新一轮定位和调整。同时,我们还不断提高经销商的整体竞争实力,以打造一个能够服务市场、服务客户的健康良性发展的网络。

  但是,产品的梳理、价格的调整、经销商网络的建设,归根到底要靠服务实现精准传达。服务品牌“Techcare”的推出,是上海大众营销变革“三步走”中关键的一步。

  其次,上海大众的服务基础日趋成熟。目前,我们已拥有全国最大的维修网络和特约经销网络,拥有覆盖最广的24小时援助服务网络,拥有最大最完善的配件物流体系,其专业化、系统化的销售和售后服务,透明诚信的二手车置换服务,便利化的汽车金融服务,个性化的汽车附件服务,以及维系客户忠诚度的车友俱乐部团队等,与标准化专业服务有机融合,构成了“大众标准、全程无忧”的Techcare服务品牌的六大支柱。(本报记者刘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