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双龙将产混合动力车 以进军欧洲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8:23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受欧洲即将颁布的新燃油限值标准的影响,2008年开始,上汽双龙汽车必须配备混合动力才能出口欧洲,与此同时,未来进口和即将国产的双龙车或许也将配备混合动力发动机。

  据悉,欧盟即将实施的新燃油限值标准规定,从2008年1月1日起,对每一厂家出口到欧洲市场的汽车油耗平均值设置了一个标准,即欧洲ECE-R15工况循环油耗为每百公里耗油5.5升。

  由于遵循的是企业出口的平均值,所以这一“技术门槛”对那些以出口小排量车为主的汽车企业影响不大,但是由于上汽双龙主要以生产SUV为主,所以平均油耗值很难达到这一标准。《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汽相关人士处获悉,目前双龙的平均油耗为8-9升/百公里。

  欧洲是上汽双龙汽车的主要市场,为此,上汽双龙规划为未来出口欧洲的双龙汽车装上混合动力发动机。那么,进口双龙和即将国产的双龙是否也将配备混合动力发动机呢?对此疑问,上汽股份相关人员表示,“此事正在考虑中。”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