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认定柴油机胜过混合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0:01  新浪汽车

  标致-雪铁龙认定柴油机胜过混合动力

  新浪汽车讯 9月13日,法兰克福车展此间,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Jean-Martin Folz表示更清洁的柴油机要比发展昂贵的采用汽油机的混合动力方案更有优势。

  “看看市场销量的增长,对比一下混合动力汽车的成本,我认为混合动力汽车没有市场。混合动力系统的结构决定了它要比柴油机昂贵。”Jean-Martin Folz在车展上向媒体表示。

  混合动力汽车最早由日本的汽车制造商批量生产。这种汽车是在传统的以汽油机和柴油机为动力的汽车上加装了电池、电动机。电池可以汽车制动的时候回收能量,然后在汽车加速的时候释放出去,从而提高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

  Folz说标志-雪铁龙的HDI柴油机在保持高性能的同时油耗很低,在高油价的时代具有很高的竞争力。他还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消费者在高油价面前改变了消费习惯。但是如果油价持续走高,在经济形势影响下,汽车销售将受到冲击。

  在2005年上半年,标致-雪铁龙将欧洲市场份额从14.2%扩大到14.6%。Folz认为标致-雪铁龙在汽车市场增长缓慢的情况下会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标致-雪铁龙在中国的销量爆发性增长了50%,南美市场也在不断发展。Folz重申他希望在2006年年底之前,在Mercosur地区的销量会爆发性增长。(注:Mercosur是拉丁美洲国家组成的贸易团体,包括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玻利维亚和智利。)

  在欧洲,Folz说同去年上半年相比,标致-雪铁龙今年还没有在促销方面有更多的支出,但不知道这种情况在下半年会不会有变化。一些竞争对手将在压力下不得不降低成本。

   中国制作的汽车运到欧洲,从成本的角度长远看来是否划算

  Folz认为目前出现在欧洲的中国汽车是很有趣的。他怀疑将中国制作的汽车运输到欧洲的成本在长远看来是否划算。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车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