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联合通用造混合动力轿车11月项目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7:42  东方早报

  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掀起的混合动力轿车热即将在国内上演。记者昨天从国内最大规模“氢经济及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展”上获悉,继大众之后,上汽的另一个合作伙伴通用也不甘寂寞,双方在混合动力轿车方面的具体合作计划11月就会揭晓。

  据了解,通用汽车在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目前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在中国推广氢经济概念,希望在将来取得先发优势,并于去年与上汽股份签订了清洁能源汽车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备战可持续发展交通的最终解决方案,而此次科普展正是双方促进氢经济发展方面的一次合作。

  不过,记者了解到,实际上通用也一直没有放松过混合动力汽车国产化的打算,而是将合作作为一个过渡性的近期目标。昨天,上汽集团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除了与通用合作生产混合动力客车外,双方也在进行混合动力轿车的可行性研究。而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告诉记者,双方正在紧密工作,产品的规划正在进行中,适当的时候就将对外公布。据透露,这个计划目前处在可行性研究的阶段,11月就会揭晓。

  氢燃料电池技术是全球所公认的、实现可持续发展交通的最终解决方案,但是量产还存在没有行业标准、加氢站以及成本高等问题,所以在2010年前还不可能商品化。而混合动力目前在全球已经是一个相对成熟的技术,在节能和环保上更具有可行性,所以受到汽车厂家的青睐。在此前刚刚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期间,为共同开发混合动力车而结盟更是掀起了一阵热潮———形成了通用-戴克-宝马联盟和保时捷-大众-奥迪联盟两大阵营。

  目前,这股热潮已经涌入中国。就在不久前,丰田宣布首款混合动力轿车年内下线,而大众随后宣布与上汽合作生产混合动力轿车,于2008年上路。因此,作为上汽的另一个合作伙伴,通用自然不甘寂寞。据悉,在2010年世博会前,上汽将大规模投产混合动力轿车,其中有上汽自主生产的,也有与通用和大众合资生产的。据了解,混合动力轿车最多能比汽油车节能50%左右。目前国内的奇瑞吉利都在研发混合动力轿车。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