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日入门旗舰之战:Polo vs Fit(组图)(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6:07  AQ汽车生活

最大亮点:便是配备了德国豪华名车才能见到的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如宝马、保时捷、奥迪等高价房跑车,六速的手自排设定,使得加速畅快淋漓。

最大亮点:便是配备了德国豪华名车才能见到的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如宝马、保时捷、奥迪等高价房跑车,六速的手自排设定,使得加速畅快淋漓。

  Fit 1.5 CVT

  动力表现:★★★★

  操控表现:★★★

  本车搭载了一款1.5升直列4缸16气门单顶置凸轮轴,配合i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这具引擎的特性主要偏重在高转速的输出,与Polo所坚持的低转速实用的扭矩其实是大异其趣,最大功率为79千瓦/5800转,最大扭矩为143牛顿?米/4800转,扭矩峰值出现在高转速区,因此在低转速区的提速就显得较为平淡无奇,3400转后才能感受到较强的推进力道。

  日系车其实在这几年才学会了将引擎是整理得较整齐一点,不过相较之下,飞度的引擎室还是有些凌乱,即便在已设计了一块引擎盖版之下。飞度1.5使用了CVT无级变速箱,这款CVT变速箱展现了本田车厂相当的研发实力。CVT变速箱的优点在于变速平顺、与引擎工况的匹配性高、油耗经济性佳等等。在市区道路行驶时,CVT变速箱确实很平顺,没有一般自排车容易出现的换挡顿挫感,但也有点无趣,少了些换挡间的瞬间冲击,就像骑着电动车一样,加上转速一拉高之后就停顿在一定的速域,没有传统自动挡或者手动挡那种因变速而产生的转速落差声浪,确实降低了不少引擎声浪所带来的“开车”感受,反而音声浪持续在固定的转速上而显得相当烦人,开久了也会影响驾驶人的情绪。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