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日入门旗舰之战:Polo vs Fit(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6:07  AQ汽车生活

  Exterior Fit★★★☆

  单厢MPV化的潮流

  自2001年开始,本田的设计理念有了些改变,旗下的小型车都有MPV(Multi Purpose Vehicle)单厢化的趋势,而这也是日系车一个大势所趋,面对愈来愈多人喜欢购买RV(Recreation Vehicle)休旅车,本田便在设计全新的飞度时便直接把MPV的概念融入进去,因此我们感觉飞度就像奥德赛的缩小版。

  不知是怎么搞的,大部分新款车型在国内一定就是三厢的会率先于两厢发表,本田最先将泰国的三厢版飞度导入国内,接着才让这位源于日本的本尊问世,不过编辑部一至认为买飞度就得买两厢,因为这样才够原汁原味,而两厢的造型也的确能够吸引到最多的年轻组群,在这近一年的产品周期中,我们看到了两厢的飞度能见度逐渐超越了三厢,就因为两厢飞度的来势汹汹以及这段时间累积下来的亮眼表现,我们才会让他与Polo做个龙头之争。

  两厢飞度的外型完全考虑到日本当地以及欧洲市场口味所设计,比起三厢针对东南亚市场的调性,真是天地有别,假如飞度是双胞胎,三厢飞度一定会质疑本田老妈干嘛把他生得那么丑。两厢飞度外观整体的最大特色就在于先前所提的MPV单厢化设计,前脸流露出的是一股极具侵略性却又可爱的风格。不过我们认为飞度骨子里的时尚味并没有Polo来得扎实,假使把两部车摆在LV旗舰店前,我们还是认为Polo会比较贴切的,飞度时间看久了会显得很难融入那种纯粹欧式的时尚里,毕竟德国的美学工艺已有几百年历史,日本却只有这几十年来的工夫。

Fit 1.5 CVT

Fit 1.5 CVT

Fit 1.5 CVT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