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日入门旗舰之战:Polo vs Fit(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6:07  AQ汽车生活

Fit 1.5 CVT

  车室空间丈量表

车内空间规格(单位:cm)

车型

 

Polo 1.6AT

FIT 1.5CVT

前座

 

椅背长度

64

63

椅背宽度

51

53

椅面长度

53

54

椅面宽度

54

55

乘座高度

98

102.5

肘部宽度

145

141

膝部空间(最长/最短)

17/40

15/39

第二排

椅背长度

58

60

椅背宽度

127

124

椅面长度

50

52

椅面宽度

120

126

乘座高度

92

96

肘部宽度

141

138

膝部空间(最长/最短)

15.5/37

17.5/42.5

行李箱

开启高度

127.5

137

厢内深度/后座全倒

71/149

75/150

厢内高度(最高)

87.5/93

93/102

厢内宽度(最宽/最窄)

97/77

131/106

容积(L)标准

250

380

容积(L)2rd倒

1030

1323

  内饰配置

  Polo 1.6 AT

  内饰布局:★★★☆

  质感:★★★★

  人性化配置:★★★★

  空间:★★★☆

  踏进车室,Polo的内室布局并不花俏,但就是经久耐看,也呈现着与日系车不同的年轻活力。虽然塑料材质运用得颇为广泛,但那种扎实的密合度和压花都显得非常优异,仔细研究他的材质以及作工均有优异的表现。四幅的13英寸方向盘手感扎实,除了可上下高度的调节功能,还可作前后的无级调整。以蓝色为背景光的仪表组合可自行依据光线条件调整亮度,视觉上比较柔和。

  中控台的按键排列一目了然,简单而好操作。在音响主机两侧设有隐藏式的杯托架,如果有个年度实用杯架评选的话,我认为Polo的设计可以获得首奖,因为你实在很难找到这么一个可以放下方形光明鲜奶包装的杯架,而且他还可以调节大小,相较于一般车只有一种尺寸的圆形杯架,Polo的设计真显得无懈可击。

  空调系统为智能温控式设计,同时还设有空气过滤器及活性炭装置阻止粉尘及有害空气进入车室。抬起头来看看遮阳板,除了驾驶座及副手座位上方以外,在照后镜和主阅读灯之间还有一小片副遮阳板,如此设计颇为人性,相信许多人都曾有阳光总从中间没有遮蔽的地方刺进眼帘的烦恼。电动折迭的外后视镜采双曲率镜片,靠外侧的1/3为变曲率镜片,可增加后视视野范围,减少盲区,同时还有加热除雾的功能,而这样的配置似乎只有在超过20万元的车型上还常见,再者级距中是鲜有的。

  在前座的座位下方,Polo设计了方便的置物盒,可将零散的物品集中隐藏起来,对于放置一些隐密性物品更显得方便,而在手刹车后放则是设计了两个“正常”的置杯架,周围边上并有软质撑拖设计可将尺寸较小的饮料固定,相当贴心,而车仓整个储物盒的数量总计大大小小共有16处置物空间,非常具人性化。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