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位威驰车主说服务(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2:00  汽车与驾驶维修

啥叫提高劳动生产率 

  我是去年年初买的车,虽然买车前对威驰的空调以及零部件价格贵等问题已经有心理准备,但最近还是有件事情让我感觉不舒服。上个月我在一个常去的威驰车友会的坛子里,发现有人半年前对降价以后生产的威驰空调过滤器提出质疑,说这个过滤器和降价前的不一样,折叠层也没有以前那么多,厚度也有所降低。我就按照坛子里的介绍把我那辆威威的空调过滤器拆出来,果然如坛子里所说的一样。还有车顶的胶条,很多人都反映降价后这个胶条变形的可能性增大了。诸如此类的问题我觉得对我们这些车主的伤害很大。

  我开单位的捷达的时候,曾经在一个加油站请他们帮我简单清洁过空调过滤器,那场面可以用“飞砂走石”来形容,从那以后,我就知道了,空调过滤器对我的健康至关重要。降低厚度、取消活性碳层显然会降低过滤的效果,虽然感觉这样不够厚道,但我也认了,毕竟购车的价格还是便宜了。我就到汽配城买了个据说是原装的空调过滤器,厚实了,也有活性碳层(没去特约服务站买当然是因为那里的价格实在没有竞争力)。

  我买车的时候曾经看过一篇对日本丰田总部公关部门采访的文章,记者问丰田公关部的负责人:降低成本通过降低采购价格不就行了吗?丰田公关部的负责人回答说:“那不行,因为这关系到大大小小几千家零部件供应商,仅仅降低价格会让他们销售额减少,甚至破产。而且这也不符合日本企业的习惯。我们的做法是,通过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保证供应商的利润。”我引用这个话在坛子里发帖子说:威驰的这个滤芯并不是丰田有意要设计成这样,主要是要保证供应商的利润,还要保证服务站的利润,所以零部件价格一般也不降,但要提高劳动生产率,所以只能减少空调过滤器的厚度和褶皱数量。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