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位威驰车主说服务(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2:00  汽车与驾驶维修
50位威驰车主说服务(5)

河北某师钢琴调音师

  去还是不去,需要斟酌再三

  买车对我来说,好象来的很突然。虽说整天看车的行情,但就在定下买的时候,还是感觉很突兀——哈哈,真的要买车了,真的要成为有车一族了,我真的有必要买车吗?   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1年半以前,但到现在都好象还是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昨天一样。我开的是威驰,喜欢丰田的品牌,喜欢丰田品牌在世界排行榜的坚挺,但一点都不喜欢当时一汽丰田对威驰价格的定位。到现在我的车已经降了3万元了,而且配置还差出1万~2万元,价格已经快接近当年在价格上低两个档次的本田飞度了,可飞度到现在却仍没有降价的样子。

  我的威驰已经跑了38 000 km了,每次都是到正规的一汽丰田“3S”店去做保养,喜欢那里的环境、喜欢那里主人的热情、喜欢在那里坐着等自己心爱的车被通体检修一遍后,开出来时的开心一刻。以前听说威驰的配件不贵,比方说保险杠,涨价后还比别的合资品牌车型便宜一大截,可终究没有看到自己的保险杠碎裂。曾经有一次也皮开肉绽,补漆没有在“3S”店,因为在其他维修站我只花了300元,但修补的却是一汽丰田“3S”店1 200元的补丁。大伤当然最好还是去“3S”店。前几天我可怜的威驰被朋友倒到沟里,后桥变型严重,在保险公司的指定下,我极不情愿地去了保修点,而不是自己可以放心的“3S”店,看那里乱糟糟的环境就使人感到心烦,两个小小的胶套,就让那里的工人费了2个小时的劲,十八般兵器几乎样样都使上了,最后还是用破坏性的方法才得以搞定,心疼啊,而且还老感觉那个地方被整的有问题。我一直在想:“假如我是在‘3S’店换的……“

  38 000 km了,我提前把车开进了“3S”店保养,因为明天早上我就要开着我心爱的威驰,带着乖巧的10岁女儿进藏了。被一汽丰田“3S”店的技术主管告知:4万km是大保,得花1 000多元——多少也得花啊,接下来可是1万km行程。因为从西藏回来,估计5万km的保修期就会过,所以我让他们检查得仔细些,结果发现前轮半轴的一个胶套漏油,正在暗自庆幸在保修期,又被告知:“橡胶制品不在保修范围!一对胶套,还不分开卖,500元的件费,100元的工时费,换吗?”经过痛苦的考量“换!”,可心里却在说“贵啊!”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