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力罗孚上汽成立陆威汽车公司打造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7:41  第一财经日报

  虽然与南汽集团罗孚之争还未落幕,上汽股份自主品牌却已开始布局。

  昨天,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104.SH)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将与其母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汽股份”)合资成立“上汽陆威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项目总投资达36.8亿元。记者从上汽股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公司将成为上汽股份自主品牌轿车的主要载体。

  据公告,上海汽车于2005年7月26日召开了三届十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决定。新的合资公司上汽陆威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8亿元,其中上海汽车以现金和上海汽车仪征分公司的土地使用权、厂房及设备等出资5.12亿元,持有合资公司40%的股权。合资公司存续期限为20年。

  “上汽陆威汽车有限公司将以目前上汽股份拥有的双龙、罗孚技术为基础,开发上汽股份自主品牌轿车。上汽仪征将成为上汽陆威的第一个生产基地。”昨夜,上汽股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上汽股份将在明年底、最晚后年第一季度推出首款基于罗孚75研发的自主品牌轿车,并将在2007年推出一款在双龙中档SUV基础上进行改型的SUV。本报记者黄瀚发自上海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