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柳汽将造自主SMPV 主打经济型中低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1:00  新京报

  日产MPV同时引入,与雷诺卡车合资产品也已选定

  总投资为5.8亿元的东风柳汽新的乘用车基地在上周正式投入生产,东风集团高层悉数到场。东风柳汽总经理程道然介绍说,新的乘用车生产基地的生产能力规划中为一期5万辆,二期7万辆,此外,程道然透露,在风行之后,还将推出新的自主品牌MPV产品,而挂日产标志的MPV产品也在引入之列,相关的产品谈判正在进行当中。

  新车偏重家用市场

  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姚利文告诉记者,在现有的风行生产平台基础上,东风柳汽还将建立另外两个全新的乘用车生产平台:一个是刚刚投入生产的新的7万辆产能生产线;此后还将建立一个生产日产品牌车型的乘用车生产平台,并将最终形成15万辆的年生产能力。

  姚利文还介绍说,此次投产的新生产线,除风行外,其后续新产品将主打家庭用车。

  对于日产品牌平台的建设时间表和产品内容,东风柳汽方面没有具体介绍。只表示对于相关产品的引进,目前有关方面仍在研究当中。东风柳汽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将以经济型为主,产品将类似目前已经上市的一汽海马普力马,也就是SMPV.记者同时还了解到,日产品牌乘用车方面,东风柳汽也将延续目前风行的产品定位,将主打经济型和中低端市场。

  对于记者所问的东风柳汽是否会进入轿车生产领域的问题,程道然没有否定,只表示目前在乘用车方面还是以MPV为主。记者了解到,在合资企业利润日趋摊薄之时,东风已经准备在自主品牌轿车方面有所突破,而东风柳汽则是一个重要的突破口。

  与雷诺合资产品选定

  在大张旗鼓地开发新的乘用车产品的同时,东风柳汽的商用车板块也在寻求新的突破口。上周,继乘龙、霸龙之后,东风柳汽推出其新一代重卡品牌———龙卡。这也是东风柳汽自主研发后首次推出的长头重卡产品。

  东风柳汽市场部策划经理胡四元表示,去年东风柳汽在重卡市场的占有率为4%-5%,和重汽等传统重卡强势企业相比并无优势。雷诺卡车与东风柳汽的合资项目也将为东风柳汽的商用车板块带来新的增长点。东风柳汽副总经理黄自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与雷诺合资的产品已经选定,将会有多种车型推出。

  此前有消息称,雷诺卡车的第一批进口车将于7月底到达柳州。而第一批车将全为进口产品。目前东风柳汽方面有关人士表示,与雷诺项目的谈判仍在继续,但由于“牵扯太多方面”,不便具体透露。记者此外还了解到,东风柳汽与雷诺卡车的合资双方将为东风有限和雷诺卡车。而东风有限为东风与日产的对等股比合资公司,因此,新的合资企业将牵扯到更多方面的利益关系,同是也将开启国内合资企业再合资的先河。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