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联姻雷诺 柳汽与雷诺卡车合资就差最后一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8:10  中国汽车报
东风联姻雷诺柳汽与雷诺卡车合资就差最后一关

童东城(右二)最大的期望就是合资项目能像眼前的雷诺卡车一样现实。

  本报讯 记者刘晶菁北京报道 东风有限副总裁兼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童东城6月9日向记者透露,《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中对同一家外商只能在国内建立两家生产同类整车产品的合资企业的限制,是东风柳汽与雷诺卡车合资项目至今不能“落地”的根本原因。

  童东城是在参加“雷诺2005丝绸之路探险活动”北京发布会时,讲到这一点的。他将东风柳汽与雷诺比作热恋中的情侣:“雷诺是一个非常好的姑娘,现在双方的感情非常融洽,彼此之间没有什么隔阂,双方的家长也非常支持。只不过,我们男方的家长还有一个要求,就是必须符合产业政策的规定。”

  据了解,雷诺卡车是在2001年1月加入沃尔沃集团的,但雷诺卡车和东风关于合资的接触可以追溯到2000年。也就是说,雷诺卡车开始和东风谈判合资时,还没有并入沃尔沃集团,但当项目谈判进展到最后阶段却出现了新的情况。由于沃尔沃集团在中国已拥有申沃、西沃两家客车合资企业和华沃一家卡车合资企业,在现有的格局下,其旗下的雷诺卡车显然不可能再在中国建立合资企业。

  童东城同时表示:“尽管现在整车合资项目还存在一定的障碍,但有关方面正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同时,雷诺与东风的发动机技术转让项目进展非常顺利,生产设备将在下个月开始安装调试,明年上半年就将投产。”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