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舰“出海” 自主品牌轿车海外多点突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8:01  每日经济新闻

  近来,自主品牌轿车加快了突击海外市场的步伐。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吉利集团获悉,近段时间以来,吉利自由舰共接到3000辆的出口订单,其中有300辆将在8月初正式出口海外,这是自由舰4月份出口150辆以来的又一次较大规模出口。此外,继出口中东、北非后,比亚迪又打开了南美市场。供应哥伦比亚的首批128辆福莱尔已于7月12日在西安装车,发运上海装船,比亚迪今年计划向该地区出口600辆福莱尔。

  吉利去年共出口汽车4846辆,今年1-4月份出口汽车3018辆,再加上此次的3000辆订单,今年吉利前7个月的出口量就超过了去年的出口总数。据吉利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出口的自由舰大部分是装配了1.3L发动机的新款车型。同时,配备了1.3L发动机的自由舰也将在8月份开幕的长春国际车展期间低价上市。自由舰是吉利集团与韩国大宇国际株式会社合作开发的经济型车,拥有28项安全护卫系统,它的推出意味着吉利正式进入中级车市场。

  据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海外销售处李先生透露,目前比亚迪已和九个国家建立了出口关系,并在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叙利亚、埃及等国家建立了销售渠道,出口量也已从2003年的300辆,扩大到了2004年的1000辆,今年比亚迪的出口目标是3000辆。除福莱尔外,比亚迪新车F3也准备出口马来西亚和荷兰。

  朱宁 熊国志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