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新锐:新浪网友试驾奥迪A6L 4.2(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0:05  新浪汽车

  测试的伙伴们全部到齐了!我们开始赶往真正考验性能的测试地点——昌平莽山。莽山的公路是双向两车道水泥路面,道路宽度可以安全会车,而且多数是可以看到整个拐弯的弯道,但被茂密的植物和巨大山体所遮挡的急弯也不在少数。往往这种路面最容易使驾驶员大意,本来是连贯的直线和缓慢的弯道组成的上山公路,突然变成了一个好像永远转不完的右转,让驾驶员几乎无法控制车速,所以这也是莽山成为我们性能测试的重点场所。

图为新款A6L装备的225/50/17寸米其林Pilot Primacy轮胎

  420N.M的V8发动机,4轮驱动,6速变速箱,主动空气悬挂,ESP…把这几样家伙凑在一起,放到A6 的车身里,开起来上山是什么样子呢?

图为新款A6L仪表板

  将档位放低保持高转速才能爬山?不!这台V8发动机可是拥有420NM的大家伙,整个上山过程中,在2000----5000转之间持续不断地输出着几乎令人难以置信的动力,千万不要在直线路段上一脚“猛油”,不然你会发现有种力量猛地把你的头推向头枕,任凭你用力就是离不开它。

图为新款奥迪A6L的方向盘

  上山的时候,我们选择了手动模式。这个模式即可以像其他车的手动模式一样用右手前后推拉升减档,也可以使用方向盘上面的波叉升减档。由于变速箱速比设计的很小,使用2档就轻松保持时速在90公里,应付整个上山过程。而那个方向盘上的波叉很有意思,在直线加速路段上使用起来特有感觉,升减档只要动动两个指头即可,可到了山路却是力不从心!在多个连续转弯过程中,需要双手不离方向盘换档,但由于方向盘转动角度太大,任何一个手指都不可能接触到那两个波叉,除非单手离开方向盘推动换档手柄,不过在将近80公里时速的弯道上,又有几个人敢试试呢。仔细想想,这个波叉设计的初衷还是方便驾驶者,也的确起到了这个作用,这就够了。

  德国人已经认识到只有生命是最重要的,于是“4轮驱动+主动空气悬挂+ESP=安全”这个公式在新A6L上得到了充分体现。还是第一次这样开车上莽山,整个过程中几乎没有用过刹车,只是适当的收油减速,几乎在任何一种弯道上都可以加油通过。往往是刚刚听到“响胎”的时候,ESP已经介入了,没有转向不足,更没有后驱车的那种转向过渡,驾驶在此时变成了真正的激情享受,只有到了山顶后回忆整个过程,才发现这种感觉与经常驾驶的前驱车是那么的不同,甚至连在急弯中的过渡操作都被电子控制系统适度的限制了,更不用怀疑这么重的家伙是否有侧倾,可以肯定的说:车身姿态控制的非常出色,就像广告中宣传的壁虎一样,四个轮子牢牢地抓在路面上。在山顶稍事休憩,开始下山。

  从下山的几公里山路上,由于视线不好加之对面来车,不能走最佳路线,很多弯角只能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入弯,安全入弯后立即加油A6 4.2 Quattro也是从容不迫,手臂弯也能以70公里/小时以上的速度过去,感觉车身姿态平稳,5米多的庞大车身此时好像已不复存在,只有手中的方向盘和四只卖力抓地的轮胎,突破极限也是感觉车身轻轻地一动,ESP马上就把动力系统接管过来,任你脚下使劲也无济于事(倒是笔者的太阳镜几次都差点甩掉)。不过这样的“失控”只是一瞬间,回轮出弯的时候车子又重新回到掌控之中,报警声立刻响起(事先把超速报警的启动点设置在时速100公里/小时),视线好的路段随时突破150公里/小时,就是这样的高速,即使已到弯前才大力刹车,前360后310的通风盘对付这部2吨重物也绰绰有余,让人信心十足地攻克每个弯角。最最美中不足的是四只“跑鞋”Michelin Pilot Primacy,225/50/17用在普通A6上还勉强可以,已经加长了10公分的国产新A6 L,重量应该在差不多尺寸但有着全铝车身的A8,升级配置A8标配的235/55/17还是很有必要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