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新锐:新浪网友试驾奥迪A6L 4.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0:05  新浪汽车

    编者:新款奥迪A6L无疑是近期最引人关注的国产新车之一,特别是顶级的4.2 Quattro版几乎配备了奥迪所有的最新装备与技术,从纸面介绍来看他的表现在国产豪华车中可谓数一数二,但在国内道路上的实际表现如何?请看新浪汽车与改装论坛网友在第一时间为你带来的测试报告。论坛原帖 相关专题 查看更多实拍图片

    另外,一汽奥迪即将于6月16日(也就是今天)下午公布A6L2.4与3.0两款车型的正式售价,新浪汽车将从活动现场为你带来实时消息,敬请关注!A6L售价即将公布

   新奥迪A6L 4.2 Quattro测试报告

图为新款奥迪A6L

   文:新浪网友chamc  图:新浪汽车/Audi AG.

  首先从数据说起吧!新的A6L车长5米多,宽1米85,高将近1米5,轴距将近2.95米,无论从数据上看,还是和短了10公分的旧A6相比,是个典型的“大块头”;好马配好鞍,“大块头”的心脏是一台有着可变相位和可变长度进气歧管技术的8缸引擎,加上大众独特的5阀设计,最大功率246千瓦,最大扭矩420牛米, 真不敢想象如此强劲的发动机,前四连杆和后挂梯形连杆式的独立悬挂是否能够禁受得住!

图为4.2 V8发动机性能曲线

   令人咂舌的主要数据介绍完了,再看看其他方面,协调如此澎湃动力的是一个6档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只要叫的上名字的电子系统,像ESP/ASR/EBV/ABS等一应俱全。

  Quattro !老奥迪车主恐怕早就盼着这几个英文字母的出现了,中国产的奥迪终于有了这种先进的驱动模式—全时四轮驱动。要知道,以前只有高版本的奥迪才会配置这种大众专门研发的四驱系统。有什么意义?太有意义了!有了这套系统,四条轮胎会像壁虎的小脚丫一样,牢牢地钉在路面上,配上带自动差速锁止功能的Torsen中央差速器和ESP,你就是想闭着眼睛、揣着油门拐弯,也休想让车身产生不稳定的滑动。

图为奥迪A6L前脸

图为新款A6L的MMI控制系统

  空气悬挂!又是一个昂贵的高级配置,这种“四模式自适应空气弹簧”既可大大提高乘坐舒适性,又可以提高主动安全性,当车身一边的侧倾过大,系统检查到需要调整车身姿态时,一侧空气泵会立即主动充气,另一侧会主动放气,使车身恢复到平衡的运动状态。当车轮通过沟、坎时,也是通过快速调整悬挂来隔离路面传来的震动。最“靓”的功能就是可以选择的四种模式,从舒适到运动提供四种不同的车身离地间隙,高速公路上可以调节到最低,提高行驶稳定行,坏路上可以升高,保护地盘不被磕碰,还提高舒适程度,这可是几万块钱才能实现的“改装”啊!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