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是猛虎不下山--试驾奇瑞瑞虎2.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8:00  京华时报
不是猛虎不下山--试驾奇瑞瑞虎2.4(图)

图为奇瑞瑞虎

图为奇瑞瑞虎

图为奇瑞瑞虎

图为奇瑞瑞虎

  试驾车辆:奇瑞瑞虎

  试驾时间:2005年6月

  试驾地点:综合路况

  试驾人:张迪

  价格:13.8万元

  眼下汽车制造业的利润远不如头几年厚了。不说现在消费者们的算盘是越打越精明了,光是汽车厂商们自己的价格战就已打得彼此都筋疲力尽了,所以纷纷放慢了投新车的脚步也在情理之中,但这可不包括奇瑞。单听听其今年主推4款新车的速度,就明白了奇瑞扩张国内汽车市场份额的野心。

  外观 虎虎生威

  刚上市的运动型SUV瑞虎着实给了我一个惊喜,远远看去它就像只小老虎一样稳稳地“爬”在地上,完全没有高底盘SUV车带来的漂浮感。调角式的大灯设计与东方之子有几分神似。2510mm的轴距在同级车中不算长,所以侧面看去感觉“小虎”车箱很短,像个可爱的大玩具。由于是SUV车型,所以后箱外被理所当然地安上了背携式的备胎架,既给车内腾出了更多的载物空间,又给“小虎”平添了几分威猛。

  美中不足:车头车标的补丁式衬底有些多余。

  内饰 简洁实用

  打开车门很轻松便坐入车内,并没有以往“爬”上高底车的经历,但驾驶员的视野却比轿车好了很多,这得益于160mm的离地间隙和号称SUV家族里最细的A柱。坐在双色针织面料的坐椅里,对臀、腰部的包裹感都不错;三幅式方向盘用灰色饰板点缀,简洁明快;三环相套的液晶显示仪表盘运动味儿十足,任何光线下都能清晰地读取行车数据。

  美中不足:内饰的电子化程度不算很高,应该增加些实用配置,如导航、实时油耗、侧气囊等,以供消费者选择。

  外观 迅猛有力

  启动引擎后空挡轰了脚油门,转速表指针迅速跟进,排气管发出了令人振奋的“轰轰”声。正式上路前看了一眼厂方的技术数据,瑞虎配备的是三菱4G64发动机,2.4升排量最大功率95W/5500rpm,搭配的是奇瑞自产的5前速手动变速箱,从表面上看这应该属于非常中庸的搭配。但开上路后感觉发动机和变速器匹配还比较默契,一挡起步拉到40km/h后顺序挂二挡,三挡就能轻松破百,而从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用了不到13秒,这对于一辆小型SUV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

  美中不足:急加速和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噪音略嫌偏大;油门偏硬,离合器又有些过轻,有些不适应。

  操控 能文能武

  235mm的轮胎宽度、160mm的离地间隙、纵拖臂式悬架,无不向人们表明着瑞虎随时准备挑战烂路的决心。实际测试时故意找了一条凹凸不平的乡间土路,以较高时速通过,结果“小虎”毫不犹豫地从大坑小洼中咆哮而过。虽然此时车内的上下颠簸感比较明显,但车辆丝毫没有发生拖底或其它什么可怕的金属撞击声,而这条烂路对于一般轿车来说,能以30km/h时速通过不拖底就已经不错了。

  美中不足:毕竟是两轮前驱轿车的底盘,所以不能真开着“小虎”去大泥坑玩儿。张迪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