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为中国消费者制造最好的汽车(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13  深圳商报

  记忆碎片

  重要的是合作效果

  提起当年马自达公司与一汽集团合作的前前后后,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记忆尤新。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长子,第一汽车拥有丰富的网络资源及国内市场营销经验,日本马自达公司则具有先进的营销管理平台和产品,双方都急于在中国市场寻找最好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再加上马自达和海南(一汽集团子公司)的合作基础,马自达和一汽轿车的合作可以说是非常顺利。

  但和其他厂家不同的是,马自达和一汽轿车在中国采取的是技术合作形式。对此于洪江认为,合作的形式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合作的效果,而且现在也无法判断是马自达的合作形式好,还是别人的合作形式好。从合作效果上看,马自达和一汽集团的合作非常好。2004年,MAZDA6完成了全年3.5万辆的销售目标;今年前5月,实现终端销售25206辆,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0.41%,且每月市场的缺货量达1000辆以上。

  当然,双方的合作也并非一帆风顺,也会有些小摩擦。于洪江回忆说,比如在轮胎上我们采用了韩泰轮胎,日本方面就不能理解,因为原来的轮胎在他们国家很好,但在中国这样的环境下却很容易鼓包。改用韩泰轮胎后用户就很满意,于是摩擦也就消失了,因为双方最终的目的是相同的——让用户满意。

深圳商报记者  杨春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