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为中国消费者制造最好的汽车(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13  深圳商报

  今时今日

  中日携手全线出击

  2005年3月28日,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在长春挂牌,标志着一汽与马自达的合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而对于一汽马自达来说,其在中国市场的新长征才刚刚开始。

  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出资比例为一汽轿车70%,马自达25%,一汽集团5%。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的成立,让以前主要是技术输出的马自达首次走到台前,担当起管理者和投资者的角色,同时也标志着马自达进入国内中高端汽车市场的步伐开始全面提速。在今后的经营中,一汽马自达将全面导入马自达公司有关销售和服务方面的营销体系,为中国广大用户提供与国际接轨的一流服务。

  几乎和新的销售公司开业同步,在长春经济开发区里,一个全新的钢架结构厂区也开始源源不断的生产马自达6轿车,这就是一汽集团斥资18亿元打造的一个新型轿车基地。新基地目前设计产能为年产12万辆,四大车间占地30万平方米,而整个厂区的规划面积为133万平方米。根据需要,整个厂区的最大产能可以扩充至年产30万辆。目前,生产线上共有自动化机器人70个左右,技术工人420人,其中女工120人。全部技术工人分成两班倒,平均1分多钟就有一辆Mazda6下线。

  在新产品方面,一汽马自达也后劲十足。作为一汽轿车的“当家花旦”,Mazda6的销售业绩一直不错,今年还会有Mazda6的后续车型面世。而今后两三年中,马自达会在中国投放8个车型,其中也肯定有一些将在一汽马自达生产。

深圳商报记者  杨春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