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为中国消费者制造最好的汽车(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13  深圳商报

  远景回放

  该出手时就出手

  早在10多年前,马自达就与海南开展了合作,但一直“默默无闻”。马自达在中国市场采取的是一种谨慎的姿态。

  马自达与海南合作的第一个产品是929两厢车和轻型皮卡,两年后开始生产323。由于受当时政策的限制,这些产品不仅产量不大,品牌知名度也不高。1998年,海南马自达并入一汽集团,马自达认为“机会终于来了”,2001年5月向市场投放了普利马,次年7月又投放了新323。此时,这些产品才开始“正大光明”地使用马自达这个品牌。由于这两个产品可以在全国范围内销售,“马自达”品牌开始渐渐被中国消费者认识。

  “新323”和“普利马”的成功给马自达增加了更多的信心。2002年,马自达公司与一汽轿车合作,将其平台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最新主打车型Mazda6轿车引进到中国。当时,马自达公司刚刚扭亏为盈,还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与中国企业进行资本合作,只能采取技术合作的方式。

  2003年1月,马自达与一汽轿车技术合作生产的Mazda6驶下了生产线,同年4月正式上市。Mazda6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保持持续旺销,创造了当年单一品牌车型的最好销售记录,一举跻身中高级轿车主流品牌行列。

深圳商报记者  杨春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