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试驾奇瑞瑞虎(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09  新浪汽车

  Part C. 行路品质有所提高

  这只是一次短试,所有的印象也因此而变得感性。而于前两日,在对05款东方之子作了试驾,当时还在嘀咕油门偏重。而随同的朋友在试驾瑞虎时也反应了同样的问题。心想瑞虎和东方之子公用一个平台,总是会有相似的感觉,并没有什么稀奇。可当有脚踏上油门踏板的时候才发现此重非彼重。这种感觉也许很接近在驾驶一款老式的212吉普

  离合器的力度倒恰好,频繁的游离也不至于让你左腿抽筋,只是自由行程的设计偏长。当然这个问题稍作调整便可解决,但我猜测这会是厂方的针对性设定。特别是2.0L车款,由于引擎本身的输出功率并不十分突出,过于清晰的离合结合点尤其对于新手来说无意是个磨难。如果说频繁的起步熄火可以视为一种精神磨难。

  刹车采用前后盘式设计,踏板力度适中。不过刹车反应方面相比东方之子要稍差一些。在踩下刹车踏板的初期,你并不能迅速感应到车体的减速效果,简而言之,刹车行程初期会有一个十分短暂的空窗期。这也是所有国产车的一个通病,而奇瑞的表现已凌驾于国产车之上。

  底盘的动态表现则是沉稳但欠缺灵动。莲花汽车的影子在哪里?残念!没有人知晓.看来我们只能把更多的希望寄托于奇瑞M14跑车,到时倒希望莲花汽车真得可以奉献一下。瑞虎采用前麦弗迅式后四连杆独立悬挂系统,直线行驶稳定性不错,可是过于轻盈的方向盘对于操控来所始终是个缺陷,好在悬挂下面连接的是两个235的大号锦湖轮胎。就象平日里我属于无方向感路人一样,瑞虎则属于无路感一族。这样的全盘隔离症状不知何时可以在国产车上得已解决。看来,莲花不够诚意。

  当你听说有人驾驶着瑞虎以100km/h的速度过弯时千万不要相信。动作危险指数非常之高,新浪汽车不建议尝试。有人拿着SUV以100km/h过弯吗?卡宴,保时捷?不提也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